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大陸燈火船越界捕魚 海巡隊取締查扣

【本報訊】夜間燈火船影響藍眼淚觀光活動,馬祖海巡隊8月2日在北竿外海查獲一艘大陸燈火船越界捕魚,當場押回福澳並依法處理,對近期大陸燈火船頻頻出沒馬祖海域起嚇阻作用。

 海巡署實施護永專案以來對於保護漁業資源、查緝不法績效卓著,為延續海洋保育工作、鞏固漁權,及因應今年大陸休漁期結束,遏阻陸籍漁船大舉越界捕魚及加強取締違規漁業行為破壞當地漁業生態,海巡署於全國各地實施「海洋保育執法擴大威力掃蕩專案」,馬祖海巡隊亦聯合第十一巡防區統籌規劃此次掃蕩勤務。

 8月2日16時許,馬祖海巡隊10037艇執行掃蕩勤務時,於北竿白廟外海0.4浬發現一艘大陸籍燈火漁業漁船越界捕魚,隨即廣播令其停船,該船見形跡敗露,立刻向外海逃竄並蛇行拒檢,巡防艇多次嘗試登檢,均遭該陸船蛇行頑強抵抗,經巡防艇及艉放小艇以優勢警力包抄夾擊後終於登上該船並控制船員,成功將違法作業漁船緝捕到案。

 每年7-9月為魚類繁殖期,縣府亦協請馬祖海巡隊嚴格查緝非法燈火漁業漁船,為維護本縣漁業資源永續利用,海巡隊將燈火漁業漁船列為重點查緝對象,期藉優勢能量及強力執法作為,向國人宣示政府維護我國漁業資源及海域治安決心,馬祖海巡隊呼籲漁民朋友如有發現大陸漁船越界捕魚,請立即向海巡隊報案檢舉,馬祖海巡隊將會迅速反應前往處理,以維護海域治安及保障漁業資源永續經營。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