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介壽附幼新幼兒園教學大樓正式啟用

【記者楊凱棻報導】介壽附幼新幼兒園教學大樓8月1日正式啟用!校長吳健忠表示,新教學大樓如期完工,8月29日全園203位學生將在新大樓開心上課,享受足夠上課空間和齊全的軟硬體設備。

 吳健忠表示,今年幼兒園共有兩項革新,分別是開始向下招收2歲幼兒、及開設學前特教巡迴輔導班,服務特教需求幼生,未來園內2位特教老師也將巡迴四鄉五島,進行學前特教,滿足全方面的教育需求。

 在師資方面,本學期新聘用3位老師及8位教保員,皆在8月1日正式到職,開始清掃大樓環境並安放所有教學硬體設備,昨日更趁艷陽高照將教具拿出清洗,準備好迎接開學日的到來。

 吳健忠表示,感謝所有長官和教育夥伴,大家齊心齊力秉持幼教理念,共同提供孩子安全舒適的教育環境,新大樓設計為「家」的概念,希望孩子能在校園開心學習、認真上課。

 新校舍概念具備三項特質,為「幼兒園專用教學大樓」、「學齡前幼兒完整學習環境」及「融合校園建築風格」,大樓內所有地板皆為防滑地磚,確保學生安全;每層樓並以不同色系及動物造型的廁所設計表達馬祖在地特色,在外牆上更巧妙設計小象在藍天白雲下開心嬉戲,象徵學生在校學習茁壯、奮發向上的正面意象。

 105學年度全園共有10個班級,在空間配置方面,1樓為小班、幼幼班和特教需求的「貝殼班」,吳健忠表示,每個班級取名皆具備意涵,希望孩子不要標籤化特教生,因為每位學童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而特教生只是更需要多一點的保護,宛如貝殼,所以將特教班取名為貝殼班,貝殼班採取融入式教育,將和其他班級共同上課,讓學生共享教育資源。

 2樓為中班和大班;頂樓3樓為綜合活動室,除了一般孩童玩耍器材外,更增設攀岩區及其他遊憩設備,希望培養孩童健康休閒好習慣,在戶外更增設舞台和庭園露台,孩童在玩耍時可以遠眺海景。

 地下1樓為導師室、開放式的圖書室和教具室,並擺設病床,學生身體不適可前往休息;地下2樓為3至6歲的幼兒餐廳及廚房,齊全的設備規劃將更貼近學生需求。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