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3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環保局統計 仁愛、津沙澳口海漂垃圾 粗估總重達308公噸

【記者曹重偉報導】這波閩江氾濫帶來的海漂垃圾真的夠大量,根據縣府環保局統計,從20日下午到23日上午在仁愛沙灘,以及週一25日清理津沙沙灘,約4個工作天,光垃圾部分就載回逾百車次,粗估總重約308公噸,環保局指出,這些垃圾處理也會一併列入縣的垃圾量,所以每年連江縣民垃圾產量都是全國最高的,連帶的無妄之災實在是很不公平。

 本縣島嶼眾多,長期以來受到大陸的海漂垃圾影響,每逢大潮,海岸線沖積大量海漂垃圾污染,嚴重影響縣內生活環境品質。7月19日當天湧入南竿的大量海漂垃圾,不僅鐵板澳口淪陷,同屬南面澳口的津沙、馬港也都遭殃。

 這次海漂垃圾除了常見的保麗龍球、寶特瓶、鞋子、包包等小型垃圾之外,甚至出現死豬等大型動物屍體,衍生環境衛生疑慮,根據實地觀察,這波海漂垃圾確實夾雜異味,使工作人員要戴口罩才能清理,當天搬運死豬屍體的兩棲連弟兄更說臭到眼淚都流出來了,叫他們再搬一次實在無法配合。

 經過環保單位這幾天的密集清理,統計動員車輛載重及往返車次之後,初估垃圾部分就達308公噸,還不包括還堆放在沙灘上可回收的漂流木;其實馬祖古早年前,閩江暴雨後從海上漂來的竹子、木頭,都被島民撿取曬乾成為柴薪;而村長黃寶清也打算把這批漂流木曬乾後,作為燒塔節活動等其他用途。

 也有另外一種處理方式,就是將這些漂流竹木及玻璃瓶活化再利用,利用幾個簡單步驟讓漂流木變身為撲滿或花瓶等,不僅環保又省錢,還可以推廣環境教育及垃圾減量、資源回收與環境保護觀念,為地球共同盡一己之力。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