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擴大主管月報 南竿、北竿、莒光鄉長反映基層需求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昨天舉行今年第3次擴大主管月報,南竿鄉長陳振國、北竿鄉長陳如嵐、莒光鄉長謝春欗與縣府直接溝通機會,提出鄉村建議;對於鄉長們反映的基層需求,縣長劉增應指示權責單位立即提出答覆,也肯定警察局、建設局針對南竿臨時市場主動提供必要之協助,讓周邊道路及澳口公園的秩序與交通得以穩定順暢。

 陳振國先說明介壽獅子市場處理情形及後續方案,已於5月1日要求市場攤商全數搬遷至臨時市場,並完成臨時市場之攤位改善,如遮陽、排水、水電等,同步進行舊市場內部攤位封閉工程,結構補強及整體改善工程委託設計監造案已上網公告,於7月11日辦理公開評選,由昇昌設計規劃公司得標並已簽約。另一案為成功山納骨塔二期工程勞務採購委託技術服務案,規劃設計案已評選由馮月忠建築師事務所簽約。

 劉增應對此二案相當重視,指示建設局全力協助爭取國發會預算,而納骨塔新建案預定明年設計發包,要以現代化設備及優質環境提升使用意願,並能將未來30至50年之需求納入規劃目標。

 陳如嵐提出7項提案,分別是「建請研議北竿國宅海砂屋安全問題」,工務局指出依建築法第77條規定,建築物所有權人、使用人應維護建築物合法使用與其構造及設備安全。「建請興建本鄉橋仔村污水處理場」,工務局已於105年度預算編列經費辦理「全縣污水處理設施總體檢」,目前委由利群顧問公司辦理中,預計8月提送期初報告、10月提送成果報告,經審定後提送「連江縣污水下水道系統實施計畫(第二階段)」,報營建署爭取全縣建設經費。「建請成立本鄉0至2歲公立幼托中心」,民政局於7月份開始調查訪問北竿鄉家長對於公共托育中心需求,問卷回收後將彙整資料作為依據成立公共托育中心。「建請辦理本鄉魚肥作業計畫」,建設局為穩定魚肥品質,將先派員先行製作小量液肥,建立農民對有機魚肥信心,待品質穩定後,再行考慮購買攪拌機具,擴大魚肥用量。「建請接管本鄉經管之縣有不動產產權」,財政局指出「公用財產得因用途廢止或基於事實需要,報經本府核准後,變更為非公用財產」,所屬各機關經管縣有公用財產經檢討無公用必要自得循程序變更為非公用財產並回復不動產原狀後交回財政局管理。「建請比照南竿及東引鄉於北竿適當地點興建國民住宅,以解決鄉親住宅需求」,建設局指出目前中央已不再興建國民住宅(國民住宅條例於102年廢止),而改興辦只出租不賣之「社會住宅」,若要辦理本案之先期規劃,所需經費須由縣府自籌。建請北竿鄉公所先行提供適合建置基地位置,以加速後續規劃期程。「建請興建塘岐及坂里停車場,以期有效解決目前人車爭道及村容整潔問題」,交通局指出有關塘岐村、橋仔村、坂里村等停車問題,建議納入本縣105年度環境景觀總顧問案,北竿鄉提案相關計畫內做小區域停車位之規劃。

 謝春欗就「為鄰近海域發現無名屍體之處理作業」請縣府協助,也感謝南竿鄉公所對無名屍處理上之協助,在莒光無火化場現況上,今後請南竿鄉繼續支援火化工作。民政局指出依「連江縣處理無名屍體自治條例」,連江縣警察局所屬各分駐、派出所發現無名屍體後,應立即派員封鎖現場,會同技術人員進行現場勘驗、實施偵查,同時報請檢察官到場相驗屍體,並即時報告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於查明姓名、身分、死因後,再以書面詳細具報;未查明姓名、身分者,檢具福建金門地方檢察署相驗屍體證明書,通知當地鄉公所負責處理屍體收埋事宜,每年亦有編列補助處理無名屍埋葬費經費。東西莒公墓解剖檯部分,已請莒光鄉公所先行辦理估價後再行報府補助。

 劉增應特別就海砂屋問題,指示工務局要提出更積極作法,明年度將編預算補助民間進行海砂屋鑑定等需求,先檢測有無立即危險,後續處理方式是配合都市計畫更新及克服土地問題,縣府會加快腳步全面推動老舊住宅更新。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