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陳雪生要求移民署補實原編制員額及加速黃岐航線通關作業

【本報訊】黃岐航線開通後,兩岸往返增加,執行通關人力查驗、落地簽等便利性問題,移民署長何榮村13日表示,增加在地徵才,解決人力暨母語溝通問題,並保證落實加速落地簽作業,並密切注意客流量,適時調整人力,加快通關作業。陳雪生表示,雖不滿意,但暫時接受,持續監督落實小三通作業情況。

 立委陳雪生13日上午9時約請移民署長何榮村至立法院研商馬祖小三通查驗、落地簽、人力、住宿等問題。

 陳雪生指出,馬祖人力配置員額共24員,不能因台灣人力需求,縮減馬祖至17人,尤以黃岐白沙1日生活圈航線開通後,出現南、北竿人力相互支援,並呈現不足情形,通關速度減慢、落地簽無法同時作業之窘境,又作業人員不諳福州話,與陸客溝通不良。他要求移民署應急速歸建編制24人,以澈底解決馬祖陸客流量增加造成通關緩慢、落地簽無法同時完成作業困境。

 針對馬祖實際狀況出現問題,何榮村作成6項回覆:

 1、以職代或約僱方式於馬祖徵才增加人員,解決人力暨母語溝通問題。

 2、保證落地簽作業落實。

 3、密切注意觀光流量,適時調整人力,落實快速通關。

 4、興建房舍因中央財政困難未准,暫時無法遷移福澳。

 5、員工生活暨應勤狀況將予關心。

 6、配合縣政府行銷觀光。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