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體驗離島生活 天主教會新竹德蘭兒童中心來馬舉辦生活營 馬港天主堂及各界熱情歡迎

【記者曹重偉報導】為體驗離島生活,感受石仁愛姆姆的遺愛,天主教會新竹教區附設德蘭兒童中心一行由安納修女帶隊,率魏薏庭、倪穌珊兩位老師及30多位院童,專程來馬舉辦為期一週的生活營,受到馬港天主堂及各界的熱情歡迎;院童們白天走訪各地,還遠赴莒光及北竿參訪,晚間則全部回到天主堂內休息,鄧琪納修女對他們照顧有加;充分體驗馬祖的生活起居與特色風情;安納修女及鄧琪納修女特別感謝馬祖各界的大力協助。

 新竹德蘭兒童中心一行於2日晚間搭乘臺馬輪抵馬參訪,準備為期一週的離島生活體驗;安納修女特別指出,石仁愛修女在馬祖的事蹟已經是教中的典範,所以今年暑假特別安排院童遠渡台灣海峽,來到許多人都還沒來過的馬祖島,感受一下離島的生活方式及石姆姆的遺愛。

 院童們來自台灣各個地方,從幼兒園年紀到高中生都有,在德蘭兒童中心指導下非常循規蹈矩,這幾天走訪南竿各主要景點,還搭船到莒光及北竿參訪,在馬管處舉辦烤肉音樂晚會,所到之處,都受到馬祖鄉親的歡迎與協助,讓安納修女、老師及院童們對馬祖充滿好感。

 院童們原定7日返台,不料「尼伯特」颱風來攪局要多待兩天,馬港社協理事長劉用祿特別舉辦同樂會,準備許多點心餅乾讓院童享用,還由幹部解說馬港社區的發展與特色,讓院童們對自己住了8晚的地方更加熟悉;後來院童於9日陸續搭機返台,結束歡樂又豐收的馬祖行。

 馬港天主堂及新竹德蘭兒童中心特別表示,此次行程圓滿落幕,很感謝劉縣長對他們的關心,感謝南竿曹以標議員、北竿周瑞國議員、莒光陳貽斌議員對院童給予關愛並盡心盡力的協助,使所有院童能夠完成馬祖文化探索及生活體驗。也感謝臺馬輪、南竿、北竿及莒光的公車處及各位熱誠的司機叔叔接送與陪伴,感謝北竿及莒光的媽媽們為他們準備豐富的午餐,感謝馬管處長王忠銘提供優美場所讓院童們歡度烤肉音樂晚會,感謝馬港村長陳高玲、社協理事長劉用祿的關愛及紅包,也感謝仁愛村廣告公司陳學忠老闆、朱光俊、朱光秀奉獻辛勞整理及設備院童住的地方,也感謝所有默默幫助他們的恩人,願天主報答大家的愛心。

 德蘭中心從1964年到1991年經歷三次的轉換,由女青年技藝發展中心到小兒痲痺服務中心到現在的德蘭兒童中心,皆為因應社會變遷之需求提供無助的兒童一個可以安心健康成長的家,嘉惠肢障和孤苦的兒童。引用德蘭的名字是因為德蘭5歲那年(1877年8月28日),她心愛的母親因病過世。在德蘭幼小的年齡中,接受了生命的打擊與挑戰。德蘭從小是在爸爸媽媽的愛中成長,她5歲前的記憶是生活在充滿歡笑與擁抱的環境中。成立德蘭小兒痲痺服務中心的當時,也收容了家庭變故的孩子。程神父希望聖女小德蘭的遭遇,能給予家庭變故的孩子們安慰支持與鼓勵。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