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5位紅會大專馬祖青年志工赴對岸參加海峽兩岸青年夏令營

【記者曹重偉報導】加強兩岸互動,馬祖青年走出去!此次由張瑋庭、劉心筠、廖郁琪、陳學巖、王璿益5位紅十字會大專馬祖青年志工代表馬祖地區,赴對岸參加2016年海峽兩岸青年夏令營;行前包括觀光局大陸課長陳文慶、紅會秘書鄉代副主席陳其平等人都前往送行,陳文慶特別提供許多精美文宣,邀請地區青年擔任馬祖觀光大使;陳其平則以豐富的交流經驗向學員們面授機宜,提醒大家應有的禮節及注意事項,才能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對岸每年暑期都會舉辦海峽兩岸青年夏令營,今年主題為「發現『新』大陸」,透過兩岸青年混合組隊完成任務方式,限定活動經費、規定任務時間,促進兩岸青年在合作中達成共識,協商解決方案的途徑,加強兩岸青年溝通協作的能力;指定任務包括漢服射藝體驗,瞭解漢服文化與射藝文化,親手製作福州特色美食(同利肉燕)和福州手工藝品(紙傘),以及臨時的自由任務。

 特別的是每隊都是由兩岸青年混搭組成,活動期間由大陸青年擔任響導重責,介紹和展示諸如通訊工具(微信)、網路訂票、快捷公交、滴滴打車、地圖app等資訊軟體的使用,吸引臺胞青年發現興趣點,瞭解現在大陸的真正面貌。此次海峽兩岸青年夏令營行程如下:

 7月11日:福州報到,乘動車赴廈門,入住酒店;責任單位福建省臺胞聯誼會(廈門、武夷山)。

 7月12日:上午開幕式,兩岸營員拓展訓練,參觀廈大校園;下午參觀湖裡區兩岸青創基地,創業經驗分享活動。

 7月13日:上午參觀鼓浪嶼,下午乘動車赴武夷山。

 7月14日:上午遊覽天遊峰,下午泛舟九曲溪,晚上觀看大型演出《印象大紅袍》。

 7月15日:上午乘高鐵赴福州,入住酒店待定;下午兩岸青年組隊,規則說明,互相瞭解熟悉。

 7月16日:上午漢服射藝體驗;下午福州傳統美食製作體驗(同利肉燕)、福州傳統手工藝製作體驗(紙傘),晚上詠春拳術欣賞。

 7月17日:各組完成自由任務。

 7月18日:提交報告,幻燈片演講,現場評審;晚上民革福建省委晚宴。

 7月19日:返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