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縣府、航港局協調 小三通兩馬航線不停了!

【記者馮紹夫報導】「兩馬」航線不停了!由於不堪長期虧損,小三通馬尾-馬祖航線原定今日起停航,在縣府、航港局協調下,大和航業最後決定還是繼續咬牙撐下去。董事長曾林官表示,航線搭乘人數減少是事實,只靠補貼無法解決業者長期虧損問題,還是需要研議配套或與大陸協商,以減少虧損。

 小三通「兩馬」航線搭乘人數持續下滑,單趟只載10餘人或個位數旅客時有所聞,且發生頻率越來越高。據大和航業營業數據指出,104年1至5月總搭乘人數為17604人,而今年1至5月僅6496人,差異達11108人次,載客數只剩去年同期的36.9%。

 大和航業不堪虧損有意停航,但陸方卻用「若停止兩馬航線,則白沙黃岐航線一併停航」為理由,不允許我方單方面停航,對航運業者產生極大壓力。

 不久前航港局、縣府與航運業者協商小三通營運事宜,都希望業者能繼續維持開航,讓這條具有歷史性意義的航線繼續經營下去,嘉惠兩岸民眾。航港局也表示會持續與陸方溝通,盡力為地區業者爭取權益,減少虧損。

 曾林官表示,目前向航港局提出減少開航趟次方案,希望多少能夠減輕營運虧損,該方案持續在與陸方協調中,之後公司會繼續營運航線,但重要的仍是未來政府相關配套政策,不能只單靠補貼,否則「虧錢生意沒人做」,終有一日還是會走上停航這條路。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