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強颱尼伯特逼近 各災防單位嚴陣以待

【記者曹重偉報導】強烈颱風「尼伯特」即將來襲,馬祖地區昨天入夜後開始出現間歇風雨;因應颱風逼近,縣長劉增應責成各災防單位做好防範準備,確保鄉親生命財產安全,歷年颱風都發生淹水的福澳港更是嚴陣以待,各門口都已佈放好太空包。預估今天(8日)全天是颱風影響地區最劇烈的時段,消防局宣導車輛也至各村巡迴廣播,籲請民眾確實做好防颱工作。

 因應首颱強颱「尼伯特」接近,各災防單位昨天都陸續動了起來,依據防颱工作會報縣長裁示全力備災,許多地方已完成沙包堆放及消波塊佈放等工作,防止海水長驅直入,區漁會協助漁船吊起上架及繫纜固定,避免漁民財產損失,消防局也全面監控颱風動向,透過入村廣播及跑馬燈告知鄉親颱風最新動態及防颱訊息。馬防部方面也已準備兵力隨時協助救災。

 根據馬祖氣象站預測,地區7日晚間起已出現間歇性短暫雨,8日全天都是風雨交加,9日逐漸遠離,初估總雨量約100至200毫米; 8日至9日馬祖附近海域海面風浪均大,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災害應變中心特別提醒各鄉災害應變中心有相關災情請隨時通報,也再次呼籲各單位落實颱風整備事項自主檢測工作,包括各單位排水檢測、沙包堆放等各項防颱準備,介壽、津沙等地勢較低的地區要注意淹水及海水倒灌,各村排水溝是否順暢要預先檢視,澳口消波塊要確實佈放,上次雨災造成坍方區域也要提高警覺,各主官隨時注意颱風動態,加強防災整備及應變措施,接獲災情通報立即出動救災,風災過後也要立即清潔恢復原狀,人力或能量有不足的地方都要提出協調支援,各單位要自我檢視落實防災工作、據實提報,盡最大努力去應變防範,一起把災害降到最低。

 消防局長徐文明表示,有關颱風期間是否上班上課,請主管單位人事室研判確定並報告縣長之後,並知會應變中心以利中心答覆民眾查詢,發送通報單及防災系統上傳事宜,相關單位務必維持緊急通報系統暢通無阻,各單位主管電話一律開機保持聯繫,隨時掌握各地災情和進行緊急應變救災工作,相關防災事項可洽中心諮詢,電話23798。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