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因應強颱來襲 連江縣災害應變中心實施一級開設

【記者曹重偉報導】因應強烈颱風「尼伯特」來襲,連江縣災害應變中心特於昨(7月7日)晚22時起實施一級開設,各鄉災害應變中心亦比照開設;晚間10時一到,包括馬防部、海巡、岸巡、後服、工務、建設、環保、衛生、警察、消防等10個單位均派員進駐,隨時查報災情及派員至災害現場處理;所幸昨晚並未出現大型災損,災害應變中心也請各單位加強防颱整備工作。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尼伯特」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根據氣象資料顯示,第1號颱風中心目前在臺東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東南部陸地及恆春半島,對全臺各地及澎湖構成威脅,各地風雨逐漸增強。

 至於走向預測方面,「尼伯特」昨天入夜前中心位置在北緯21.8度、東經123度,即在臺東的東南東方約220公里之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預測速度及方向是以每小時17轉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預測今天(8日)17時中心位置會來到北緯23.7度、東經120.1度,即在高雄的北方約130公里之海面上。意即颱風雖未直接經過馬祖,但地區今天全天均會受其外圍環流威脅。

 警戒區域及事項方面,陸上臺灣各地區(含蘭嶼、綠島)及澎湖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海上臺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航行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含蘭嶼、綠島)沿海風浪將逐漸增強,伴隨較強陣風,並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颱風暴潮影響,沿海低窪地區應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地區災害應變中心再次呼籲,相關單位務必維持緊急通報系統暢通無阻,各單位主管電話一律開機保持聯繫,隨時掌握各地災情和進行緊急應變救災工作,確實配合災害應變中心開設運作,相關防災事項可洽中心諮詢,電話23798;如遇有災害發生,請撥打消防局119報案專線、警察局110報案專線、工務局25330、交通局22408、建設局22347、環保局26520、港務處22948。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