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法扶會馬祖分會律師下鄉活動 13至15日東引、南竿、北竿舉辦法諮服務,歡迎預約

【記者曹重偉報導】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馬祖分會為使服務鄉親零距離,拉近離島法律資源的落差,今年與各縣市同步舉辦「2016全國法扶週」律師下鄉活動,來馬支援律師團預定7月13日至15日期間分別於東引、南竿、北竿舉辦定點法諮服務及拜訪相關單位,歡迎當地民眾把握機會踴躍提出預約申請。

 為有效宣傳法律法扶業務,讓馬祖民眾能更認識法扶助,達到法扶服務效果,法律扶助基金會馬祖分會特舉辦2016全國法扶週律師下鄉活動,歡迎馬祖一般民眾、軍公教、馬祖社福聯盟、身心障礙協會、移工移民均可提出申請。

 今年為服務馬祖民眾,將由義務律師梁燕妮、台北兼馬祖分會執行秘書謝采薇律師、台北兼馬祖分會法務專員李佩芳、專員童思寧共4位法律專業人士來馬服務,主要行程13日上午9時至12時南竿舉辦「精神障礙者法律平權關懷」、「關懷移工移民法律權益宣導」,下午2時至6時舉辦定點法諮服務。14日上午前往東引鄉,下午1時至4時舉辦律師到村服務、部隊卡債宣傳,並拜會鄉公所、鄉代會。15日上午前往南竿鄉,上午8時30分至12時30分舉辦到村法律諮詢與宣導,下午1時30分至5時30分進行北竿到村 法諮服務。

 只要軍民鄉親依照律師下鄉時段事先預約申請,即安排申請人與律師面對面無障礙地溝通與諮詢,服務地點:馬祖南竿鄉介壽村14-2號(馬祖分會辦公室),歡迎民眾踴躍利用,預約專線電話26881。

 法扶會馬祖分會自94年7月正式提供法律服務,內容包括法律諮詢、調解、和解、法律文件撰擬,訴訟之代理或辯護等。而服務的對象主要係針對無資力或其他原因(如強制辯護案件、申請人因智能上的因素無法在法庭上陳述等)無法受到法律適當保護者。

 這11年來亦積極與各鄉公所、地方法院、社福團體等單位共同合作,建立聯繫轉介機制,在馬祖為職災勞工、受暴婦女、原住民朋友、外籍勞工、新移民配偶、卡債民眾等經濟弱勢的朋友們,提供專業法律服務。馬祖分會更創新服務,為方便北竿、莒光、東引離島民眾,克服天候海象之影響,率先辦理電話諮詢業務,持續為弱勢民眾爭取應有之權益,保障民眾的訴訟平等權。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