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縣府啟動塘后道改道計畫 恢復連島沙洲世界級景觀指日可待

【記者陳鵬雄報導】重現北竿塘岐至后澳連島沙洲指日可待,地方政府已正式啟動塘后道改道計畫,目前正在委託專業顧問公司規劃階段,未來若順利改道完成,不僅可解決長期道路漂沙和部分海灘垃圾問題,最大的效益是恢復連島沙洲世界級天然地理景觀,聖經中的摩西分海奇景將在北竿真實呈現。

 北竿塘后沙灘為一連島沙洲地形,與台灣雲林外傘頂洲地形類似,算是十分特殊的地理景觀;早年在未興建塘后道時,全北竿的民眾都知道要走過塘后沙灘必須看潮水,后澳村民感受應該最深,有時候連上學都要涉水而過。在農曆大滿潮時,沙洲南北兩側的海水會相連並在接合處激起浪花,此時后澳村對外交通被迫中斷約一個小時,退潮後海水分離露出沙洲,這種景象就與聖經中所言的摩西分海是一模一樣。

 如今北竿機場東移跑道讓沙洲面積少了一大半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地方政府為了局部回復連島沙洲地形並解決長期道路漂沙和海灘垃圾問題,已爭取到營建署改道規劃經費,準備啟動改道計畫。塘后道要如何改?地方各界仍有不同意見,包括道路的型式與路線改道等,但設法恢復連島沙洲是大家共同的交集,地方政府將在完成委外以及初步規劃後向各界說明。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