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北竿機場改善擴建出現新轉折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機場改善擴建出現新轉折,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馬祖交通建設考察團昨天在北竿聽取民航局簡報,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陳雪生在綜合各界意見後做成決議,要求民航局將地方政府所提原跑道向南延伸500公尺一案進行更精準的評估,並在評估完成後向地方各界說明經費、效益、工期等細節,他們一行下午結束2天行程返台。

 民航局今年度準備啟動北竿3C機場環評以及綜合規劃案,但在昨天的立院交通委員馬祖交通建設考察機場簡報會議中,北竿地方各界提出3C機場耗費巨大,且所需建設時間長達10年以上,對地景地貌破壞的程度無法預期等疑慮,因此建議以飛安改善為訴求,第一階段將現有跑道向南延伸500公尺,可達到改善目前減重起飛以及提升飛航安全的目標,未來再朝以國內現有機隊較大型(噴射客機)飛機可起降方向擴建;另建議評估南北竿機場加裝滑降台(GP)以提升有效飛航率之可行性,具體建議昨天也納入此次交委會考察會議紀錄。

 立院交通委員會馬祖交通建設考察團昨天下午在北竿航空站聽取民航局簡報,縣長劉增應、議員陳貴忠、周瑞國、鄉長陳如嵐、代表會主席邱德寶、代表林加友等人到場表達地方立場與意見。各界對於北竿機場改善擴建提出很多看法,劉增應代表地方政府表達務實改善南北竿機場的立場,希望民航局就北竿原跑道延長以及南竿牛角嶺削除案提出更精準的數據。會議最後由召集委員陳雪生根據各界的意見做出決議,請地方依行政程序將討論共識具體提出,基於尊重地方民意以及航空專業的立場,請民航局將地方建議納入評估並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說明,目前執行中的3C機場綜合規劃及環評前置作業暫緩,原訂7月4日在北竿舉辦的3C機場擴建說明會延後舉辦,待民航局完成地方所提建議案評估之後再行舉辦。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