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NCC主委石世豪抵馬聽取中華電信、縣府通信發展成效與推廣簡報

【記者馮紹夫報導】針對馬祖地區目前通信發展成效與推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石世豪率領多位委員以及多位通訊業者召開座談會,由中華電信馬祖營業處與縣府提案報告。石世豪表示,馬祖通信服務在業者、縣府的努力下有長足進步,NCC會給予最大協助,同時協調電信業者提供馬祖資源,盡力協助改善地區通訊。

 會議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主持,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立委楊鎮浯、議長張永江、中華電信北區營業處總經理鄭閔卿、祥通有線電視董事長曹祥通、中華電信馬祖區總經理劉秋華以及多位NCC委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等電信業者幹部也出席會議。

 劉秋華在簡報中表示,在NCC協助下,目前全縣寬頻普及率達到93%,3條海纜的建置、纜線地下化讓無線網路覆蓋率、通話品質皆有明顯改善,連江縣在全國智慧城市評比中一口氣往前推進10名,未來也持續改進,提供更好服務。

 會中連江縣政府提出多項提案建請NCC給予協助,幫助地方改善通信系統,包括:1、協助本縣業者於105年後完成有線電視數位化。2、請NCC督促電信業者提升本縣行動通信上網的收訊與品質。3、請NCC針對電信業者的馬祖電信建設普及服務基金申請案,給予全額補助。4、請各電信業者向NCC申請到的普及服務基金補助款,專款專用於提升連江縣各項電信基礎建設。5、建請中華電信每年編列馬祖電信建設專款2000萬元以上。

 縣長劉增應表示,感謝NCC與中華電信的協助,為改善馬祖通信不遺餘力,讓馬祖民眾享有更便捷的生活,縣府現在積極規劃馬祖成為無線網路島,馬祖也是最有條件成為典範的地區,讓網路的便利性不只服務縣民,也為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帶來更便利的環境,未來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計畫推動需要大家給予支持。

 中華電信北區營業處總經理鄭閔卿表示,中華電信在馬祖地區幾乎可說是獨家經營,為了幫助地方,縣府提出的建議會確實帶回公司,積極爭取2000萬元經費用於建設馬祖通訊。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