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NCC查核地區電信普及服務品質改善成效 全縣寬頻普及率高達9成

【本報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2日、23日二天在馬祖地區進行104年度馬祖偏遠地區電信普及服務品質改善成效實地查核。中華電信配合NCC政策,透過電信事業普及服務基金機制,不遺餘力執行相關網路建設,改善偏遠地區之基本通信服務。中華電信103年投入鉅資完成第3條台馬及島際之間的海纜建設,除更強化與優化馬祖地區的通信品質之外,也讓馬祖對外的通信獲得多一分保障與穩定。

 目前馬祖寬頻用戶數共2,232戶,全縣寬頻普及率高達9成以上,其中高速FTTx寬頻用戶數已有1323戶,佔全縣寬頻用戶近6成,另外中華公司亦針對有光世代20M以上需求的軍民用戶,正加速進行建設中。

 中華電信每年依據NCC公告指定之數據通信接取普及服務建設案,配合「數位匯流發展方案」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創造數位機會,提供馬祖地區各村里最低12Mbps寬頻服務,103年已達成全縣涵蓋率100%目標。

 中華電信配合政府縮短城鄉數位落差政策,於民國96至民國102年在NCC指導下,先後完成「村村有寬頻」及「部落有寬頻」等普及服務建設,除解決馬祖各村落基本通信服務外,亦在民國100年完成馬祖所有各級學校雙向100M的高速寬頻上網服務,使其享有e化教學,並藉以提升馬祖學子的資通訊能力,達成縮減城鄉數位落差,並提振當地觀光產業及改善村民通訊環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