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縣議會第6屆第3次定期大會圓滿閉會

【記者曹重偉報導】議長張永江敲下議事槌,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3次定期大會昨天圓滿閉會,臨時動議中,議員們要求盡快公布空中航班保留位的運作方式,讓鄉親有所依循;另「臺馬之星」近期故障頻傳,再次呼籲立即停航將船隻交給第三方公正專業單位來做總體檢,才能真正找出問題所在。張永江指出,議員們對縣府團隊所提出寶貴的建言及期許,希望縣長能夠重視,列入施政參考。

 縣議會定期會昨日議程為議案審查、臨時動議、閉會;先進行縣府所提法律及預算議案進行三讀會,主要是「連江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第十二條、第二十條修正條文草案總說明、修正草案條文對照表及連江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正草案條文」,順利三讀通過。

 會中也審議追加人民請願案3案,分別是北竿鄉親鄭○興君陳情「建請縣府全額補助修繕源生遺址古厝,添置軟硬體設備,讓馬祖固有文化遺產落實生根」、北竿鄉親鄭○興陳情「祖遺祖產坐落北竿鄉塘岐段,地號480號等6筆土地,請准許辦理第一次所有權登記」、大和航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官陳情「馬祖福澳港往返福州馬尾小三通固定航線業務經營現況,因載運量嚴重不足,導致公司營運狀況每況愈下;該公司將於105年7月11日起暫停馬尾航班,以減少虧損」;3案均獲大會通過並依程序轉請縣府辦理。

 臨時動議時間內,周瑞國要求縣府要將海空交通應變SOP明訂,尤其海運部分鄉親都不清楚,會後請交通局、連江航業檢討盡快訂定,也建議早上11點應該就可決定是否開船,候補號碼牌從600號開始容易造成誤解,櫃檯與排隊指示牌要明確設立才能展現秩序;劉增應對於訂定應變SOP此建議表示認同,指出雖然天氣不能掌控,但操之在我的部分更該清楚,指示交通單位往後判斷更精確、資訊更透明,不能老是慢半拍。

 林貽祥反映鄉親期盼的縣民保留票,要盡快與立榮協調定案,以及近期「臺馬之星」經常故障,鄭重建議停航3個月至半年進廠做一次真正總體檢;劉增應指出,縣民包位預定8月2日開始,每班10位,前20天接受鄉親訂位,詳細辦法會盡快公佈,而「臺馬之星」最近發生2起主機故障事件,當時即與交通部航港局連絡過,專案小組將於今天來馬就「臺馬之星」未來方向做討論,是否引進第三方參與檢驗是專業判斷,以及兼顧地區海運需求,要再聽取專家建議的明確方向來執行。

 林明揚關心黃岐航線開放以來,專程從南竿去北竿搭船的人數是否比較多,建議與海關協調,先開放南竿客人通關檢查,到了北竿就不用再下船,再把行李搬來搬去相當不便民;劉增應指出,黃岐航線的開通歷經地區各界長期爭取,相當不易,所以現階段目標是力求穩定,讓此航線穩健發展,近期在規劃每週五至週日改成4進4出,相信往後會逐漸熱絡,而且因應未來琅岐島開發,兩條航線他會力求並存,議員的建議願意找海關單位協調,但還有困難需要克服。

 結束所有議程後,議長張永江敲下議事槌,宣布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3次定期大會正式閉會;張永江致閉幕詞時表示,30天的定期大會圓滿落幕,本會期計通過縣府墊付款等提案62案,合計墊付款達3億6130萬元,另通過議會提案1案,議員提案30案、人民請願案6案,合計99案,圓滿達成任務,感謝各位同仁全程參與、辛勤問政,並下鄉到各離島考察,探訪民情、解決民困。

 張永江也指出,大會期間,議員們對縣府團隊所提出寶貴的建言及期許,希望縣長能夠重視,列入施政參考,尤其是今年觀光客倍增,影響縣民搭機、搭船權益,希望縣府盡速解決,讓縣民外出及回家的路更順,感謝縣長、秘書長、各單位主管在大會期間全力的配合。

 閉會之後,縣長劉增應、秘書長張龍德及全體官員們也紛紛起身向議員們握手致意,感謝彼此在會期內的支持與指教。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