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兩馬攜手護漁 兩岸中線大規模放流魚苗

【記者楊凱棻報導】兩岸攜手復育海洋資源!縣府與福州市海洋與漁業局共同舉辦2016年兩岸保育共同放流宣導活動,雙方在距離福澳港約6.1海里處進行大規模的增殖放流魚苗作業。

 這次放流作業我方出動11艘漁船協助配合,在南竿、北竿、莒光等地沿岸施放110萬尾的黑鯛、真鯛及蝦苗,福州市海洋與漁業局則施放600萬尾的大黃魚、真鯛、黑鯛等魚苗。

 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秘書長張龍德、馬祖海巡隊長洪挬論、建設局長劉德全及各局室一級主管搭乘海巡巡邏艇護航出海,會同對岸海洋與漁業局部門人員至兩岸中線一起放流魚苗,象徵兩岸共同維護珍貴漁業資源。

 劉增應表示,馬祖海域為重要漁場,並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希望透過定期的增殖放流復育作業,兩岸共同永續經營海洋生態,創造雙贏。

 建設局表示,放流作業選擇多處地點同步辦理,除中線海域外,還包括南竿翰林角至夫人村沿岸一帶海域,以及北竿白沙碼頭至橋仔沿岸區域,莒光則選至大嶼、犀牛嶼一帶進行施放,會同對岸共計施放710萬尾魚苗,為歷年來施放數量最多的一次。

 近年來,馬祖海域受陸方沿岸污染及大型拖網漁船越界捕魚之影響,已導致漁業資源日益枯竭並嚴重破壞生態,然而馬祖地區目前海上養殖正值發展階段,維護漁業資源成為一個迫切解決的問題。

 目前兩岸雙方已初步達成共識,包括合作同步執行取締非法漁船、休漁期間的船隻作業約束、保麗龍等高污染材質漁具的汰換,加上每年定期的增殖放流復育作業,可望逐步地恢復馬祖漁業生態。

 建設局表示,預定6月中旬再次放流馬祖原生種白蝦苗50萬尾,期盼透過增殖放流活動,達成馬祖沿岸海洋生態延續發展的目標。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