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議會南竿縣政考察 視察造林綠美化工程、介壽澳口防波堤等處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3次定期大會昨天繼續縣政考察議程,地點在南竿鄉,主要考察山線道路平地造林綠美化工程、介壽澳口防波堤及中正圖書館等處,議員要求路樹修剪要制定規範,介壽海堤防汛道路應補強,也給中正圖書館新館高度肯定,確實是學子讀書的好環境。

 縣議會縣政考察昨天來到南竿鄉,由議長張永江領軍,縣長劉增應與各考察點單位主管都全程陪同,即時就議員意見提出回應;首站來到復興澳口考察王姓民眾住宅下方土石滑落現況,當地住戶也到場關切,希望縣府加快腳步改善,議員們也認為確實相當危險;建設局長劉德全指出,坍方後除了立即採行緊急措施,也向農委會水保局爭取及請顧問公司規劃,將比照復國路山坡進行補強,避免持續惡化。

 第二站考察南竿山線道路平地造林綠美化工程;劉德全表示將於機場大道、清馬道、媽祖宗教園區及縣立醫院前等處移植杜鵑,後續會逐年規劃及施工,提升四鄉五島道路沿線景致;議員主要關心各鄉是否同步舉辦及其期程,也就東引路樹遭惡性修剪的情形,要求建設局訂立修剪規範,不能讓廠商隨意妄為。

 第三站考察南竿山隴社區蔬菜公園排水設施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劉德全指出,此工程預定7月11日竣工,可改善農田排水問題,增加農作物品質,減少病蟲危害,進而提高農產產值及旱季蓄水量;議員關切公園內原先雜物如何處置,農民是否知悉往後的運作方式等,也期待經過此次改善能加強觀光遊憩功能。

 第四站前往介壽澳口考察南竿機場至介壽澳口周邊景觀改善工程及介壽澳口防波堤現況;觀光局長陳書福表示,此工程將設置景觀平台、休憩廣場、涼亭以及從介壽澳口連結至機場之景觀步道,美化及串聯機場至澳口周邊景觀及設施,展現馬祖宗教人文風情;議員們對未來完工情景相當期待,要求同步健全介壽澳口相關遊憩設施,讓整體動線更加多元、活潑,使遊客多一項選擇。至於澳口海堤部分,議員要求因應海堤塊石每年的沉陷量預作準備,肯定工務局已同時進行防汛道路修復工程,讓遊憩民眾行的安心。

 終站是中正圖書館,經文化局長吳曉雲解說新館成立簡報後,縣長、議長與議員一行參觀各項設施,對於美輪美奐、寬敞明亮且舒適的閱讀空間表示稱許,也關切何時可以實施夜間開放,讓學子們有更多時間可以來閱讀,讓這樣的好空間發揮最佳效益。今天將繼續縣政考察行程,地點在北竿鄉。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