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2016馬祖文學獎徵選起跑 7/31截止收件

【記者吳嘉榮報導】縣府文化局舉辦2016馬祖文學獎徵選,收件期間即日起至7月31日止,徵選簡章及報名表請至文化局網站(http://goo.gl/dKrBs0)、我己文創(http://goo.gl/RVouEe)或2016馬祖文學獎臉書(https://goo.gl/JYGyGi),亦可電洽(02)26710471、我己文創林小姐。

 參加資格青年散文組歡迎全國高中生參加,含應屆畢業生。其餘組別投件可同時參加各文類,但各文類以1篇為限。稿件字數、行數不合規定者,將不列入評選。得獎作品頒發獎金和獎狀,青年散文創作評審獎2名,每名1萬元、優選獎4名,每名5千元。故事書寫首獎5萬元、優選2萬元。散文首獎3萬元、評審獎2萬元、優選2名,每名1萬元。現代詩首獎3萬元、評審獎2萬元、優選2名,每名1萬元。

 青年散文創作以1500至2000字為限,以書寫馬祖在地人、事、物為主,描繪自我在馬祖成長所見所感的生活經驗。故事書寫5000至8000字,以馬祖人文景觀為故事背景,書寫相關戰地服役、鄉土軼事、生活溫度的島嶼故事。散文1500至2000字,親身走訪馬祖四鄉五島實際體驗,書寫與馬祖文化相關的生活印象、遊歷心得、島嶼生命等文學表現。現代詩30至50行,以行腳馬祖的經驗為基礎,以詩為創作內涵,呈現島嶼之美。

 立於此島,長久對望著,人與山海、光與歷史。島與冀望、夢與未來,隔開時空距離,且以文學書寫來記憶馬祖我島的彼時此刻。馬祖文學獎徵選為推動連江縣閱讀風氣,鼓勵文學創作,並藉由閱讀與寫作凝聚對馬祖的記憶,深耕文學土壤,使文學常駐馬祖。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