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民政局老人福利宣導活動莒光登場  吸引滿場鄉親聆聽

【記者宋幸儒報導】民政局為促進地區居民互動與互助,並落實推動老人福利,特地委託花樣年華創意行銷有限公司,以活潑有趣且實用的活動內容,宣導說明老人福利相關政策,吸引滿場鄉親前往聆聽。

 為了讓鄉親對老人相關福利政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及瞭解政府關懷老人之用心,民政局在27日至31日規劃7場老人福利宣導活動,第四場及第五場分別在29日下午西莒鄉公所3樓及晚上東莒老人活動中心舉行,首先針對65歲以上的老人福利政策詳加說明,包括連江縣乘車、船補助、居家生活補助、中低收入戶生活津貼、裝置假牙補助、70歲以上老人壽誕日祝壽、老年農民福利津貼、傷病醫療費用優待、失能老人營養保健及醫護用品補助、春節慰問金、老花眼鏡配置補助、老人輔具購買、租借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獨居老人緊急救援連線服務、日間照顧服務、辦理老人赴大陸交通船費補助、失能老人補助使用及發放重陽節禮金等。

 會中,除了政策宣導外,還有推拿師做養身推拿,並邀請中壢社區大學校長林登濱先生,與大家分享小螺絲釘的故事,不管是什麼角色,都有它存在的價值,還提醒鄉親老人忌諱的10個動作,千萬別逞強,以免造成傷害。最後,由健康操老師帶領大家做健康八步操,及對當下最流行的臉書、LINE社群軟體作介紹,希望能藉此充實老人家的生活。

 民政局表示,政府為了落實老人福利,當竭盡所能為鄉親服務,若對福利政策相關細節有不瞭解的地方,可向鄉公所民政課或民政局社會課詢問。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