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解決鄉親一票難求 縣府提縣民包位機制--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民眾最關心的交通議題,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表示,針對航空運輸,立榮必須承擔責任。縣府在傾聽議員、各地民代與民眾意見後,向立榮提出所有南北竿往台北各正班機,每班由縣府包下10個空位做為縣民保留票使用,並盡快規劃試辦。林志忠同意這項作法,指示立榮馬祖站主任陳志銘與縣府交通局討論細節作法,並盡快辦理。

 為解決馬祖鄉親機票「一票難求」的狀況,繼5、6月加班機縣民保留票實施作業後,縣府持續規劃南北竿班機包位作業試辦,由縣府包下所有南北竿往台北各航班10個空位,做為縣民保留票使用,每日可提供上百座位供馬祖居民使用,解決民眾搭機需求。

 劉增應表示,馬祖觀光成長驚人,遊客大量湧入馬祖造成居民搭機不便,政府必須保障民眾「行」的權益,這次提出縣府包位縣民保留票的作法,讓縣府與立榮航空共同合作,用務實的方法解決地區民眾需求,保障在地民眾權益。

 劉增應也說,縣民保留票屬於較臨時性購票機制,民眾還是可依規定在60天內訂位,若還是沒位子,則使用縣民保留票機制。

 林志忠在今年3月正式從立榮總經理升任董事長,對馬祖航空動態相當熟稔,對於這次縣府所提方案,林志忠大表贊同,表示人力作業部分將由立榮櫃檯負責辦理,指示立榮航站盡快與縣府協調辦理。

 林志忠說,立榮航空獨家經營馬祖航線多年,必須承擔起馬祖空中運輸責任,有問題的地方,只要有好的意見一定會研議辦理,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品質,解決地區居民不便;預計今年7月將有新ATR72加入立榮機隊,屆時再適時調整運能,做最有效運用。

 初步規劃設籍連江縣民眾可於班機起飛10至14天前,向立榮航空公司南、北竿機場臨櫃填寫保留位名單(紙本),同時現場購(開)票,不開放電話預先訂位。保留位尚有空位時,班機起飛前30分鐘開放非設籍民眾候補,一併納入縣府包位人數中。細節部分交通局將持續與立榮協調確認後公告實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