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議會定期會工作報告 議員關切海大馬祖分部籌備情形,要求妥善安排坂里國小後續發展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3次定期大會昨天繼續各單位工作報告,分別由文化局、教育局及各國中小、觀光局、建設局及馬祖油品供應有限公司等單位進行工作報告;上午文化、教育議題中,議員們關切海洋大學馬祖分部目前籌備情形,要求妥善安排坂里國小的後續發展。下午建設、觀光方面,議員們質疑過多的觀光客已帶來負面效應,觀光局有必要做好因應。

 縣議會定期大會昨天繼續各單位工作報告,由秘書長張龍德率各報告單位到場備詢;上午進行的是文化局、教育局及各國中小學工作報告暨說明;下午則是觀光局、建設局及馬祖油品供應公司工作報告暨說明。

 上午文化、教育議題中,議員首要關心海洋大學馬祖分部目前籌備情形,局長陳冠人指出,海大核定是試辦三年,目前已開始招生,還前往福州參加漁博會宣傳,議員希望海大馬祖分部打響名號,相關設施都一次到位,也擔心招生有無困難,動工後是否會影響到國小上課,坂里國小未來處境及師生安排 、資源整併都要提前規劃。其他議題包括民俗文物館服務人員態度不佳遭客訴、團體太多聲音太吵能否引進導覽器、幼托整合後介壽附幼新學期招生規劃及預定收費情形、學生上下學接送問題、辦理傳統匠師普查計畫的對象、軍方營區釋出後要如何規劃活化、福澳運動場圍牆及封火山牆意象遠觀印象不佳、莒光文創島設計要配合當地景觀不要太突兀,涉及私人土地場域要舉辦說明會多溝通、北竿運動場館執行延宕更要妥善收尾、縣民樂活運動館土地問題盡快排除、福澳「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字樣被拆除相當可惜、多重視籃球運動及成立訓練站、擺暝文化祭執行成果可至北竿座談及聽取建言。

 而下午的建設、觀光議題裡,議員指出觀光人數快速成長,大家都感受到地區交通、環境品質及不便利等負面影響,認為今年淡季促銷已不需要辦理補助;局長陳書福表示,鑑於今年狀況連連,會開始注重旅遊品質的提升及客源的分流;其他議題還有引進梅花鹿適應與否、太陽能板補助對象應放寬給民眾、連江山莊BOT案規劃與進度、海上看馬祖行程與馬管處規劃是否重疊、農藥殘留檢測流程要多久、清理路樹成果受到肯定、岸邊漂流木及垃圾過多影響遊客安全、105年有無開發新觀光景點、福澳漁貨市場何時開始動工、建設局網站是否有農漁工商為民服務事項、漁業證照申請作法盡量簡化及不增加漁會負擔、福澳港吊桿發生鏽蝕要注意安全、僱請大陸漁工要轉聘請介入協助、積極輔導地方產業商品認證及包裝精緻化、誘鳥及黑鯛放流應把莒光鄉列入規劃、南北大橋規劃進度、今年農業馬祖三寶如何繼續推動、輔導坂里農地改良及朝有機無毒農業規劃、召開漁民朋友座談會彙整基層聲音、自台灣進口雞隻還遭防疫單位刁難、佔有養殖漁區卻轉租給其他漁民應規範、觀光迫切需求導覽人員,應多在地開班授課。

 今天(27日)將繼續進行各單位工作報告議程,上午-交通局、車船管理處、港務處、連江航業有限公司工作報告暨說明。下午-工務局、自來水廠、警察局、消防局工作報告暨說明。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