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寫下歷史! 馬祖女將陳念琴成台灣首位進軍奧運女拳手

【記者吳嘉榮報導】寫下歷史!馬祖拳擊女將陳念琴成為台灣第一位進軍奧運的女拳手。24日在哈薩克舉行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陳念琴在女子75公斤級8強賽以3比0擊敗摩洛哥選手瑪蒂(Khadija Mardi),獲得前往2016里約奧運資格,繼我國自1996年以後再度有人登上拳擊奧運舞台,也是台灣女子拳擊選手首次拿下奧運門票。

 陳念琴的父親陳德光昨天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女兒優秀的表現讓他感到非常開心與驕傲,更期勉她繼續超越自我、實現夢想,在奧運場上為國爭光。

 3月31日我國代表隊在大陸遷安舉辦2016年里約奧運拳擊錦標賽亞洲暨大洋洲區資格賽,女子75公斤級選手陳念琴榮獲第3名,因賽事規定前2名選手才獲得奧運席次,面對奧運殿堂窄門,就差臨門一腳。

 在哈薩克舉辦的2016年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暨奧運資格賽是取得席次的最後機會,我國拳擊奧運培訓隊已整軍再度征戰,果然陳念琴不負眾望,一拳擊破奧運窄門,並在8強擊退強敵,接下來進軍里約,目標帶回獎牌。

 陳念琴幼稚園及小學一年級在北竿就讀,二年級因父親赴南竿工作,舉家遷移南竿生活,在中正就讀時就開始展現運動天份,國二那年隻身赴台學習拳擊,在家人、教練鼓勵下,首次參加世青盃摘金,從此展開拳擊生涯,比賽成績優異的她,更獲選為「2013年亞洲最佳青年女拳手」殊榮。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