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議會定期會 議員要求今年823慰助金全力爭取續發 多與新政府溝通協調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議會第6屆第3次定期大會展開各單位工作報告議程,由民政局、地政事務所、財政局、馬祖酒廠及附屬單位工作報告;民政方面,議員們要求今年823慰助金要全力爭取續發,多與新政府溝通協調;財政方面,議員們焦點還是在馬祖酒廠營運績效,以及配售酒銷售狀況,希望新董事長陳秀華能展現新人新氣象,帶領酒廠逆風高飛。

 縣議會定期大會進行各單位工作報告,由秘書長張龍德率報告單位到場備詢,昨天上午為民政局、地政事務所、大同之家、南竿、北竿、莒光及東引戶政事務所工作報告暨說明,下午為財政局、馬祖酒廠、稅捐稽徵處工作報告暨說明。

 上午民政及地政方面,議員首要關切今年823慰助金發放籌備情形,憂心新政府上任後,慰助金財源4千萬元會不會有變數,希望縣府多與國防部溝通,也要求有關自衛隊員慰問金、參與重要戰役協助認定及相關權益、縣府都有告知義務;其他主要議題則包括模範勞工評選參加資格應開放,過程公平公開、失能老人的認定要標準化與便民化、其他鄉的公托中心要盡快實現、各鄉村辦的損壞跑步機、按摩椅請統合需求再請廠商維修、老人居家生活補助與中低收入戶補助規範、土地申請歸還為何軍方還可提出異議、總登記土地辦理進度、假牙補助一生限制4萬元應放寬、新生兒調查應該落實到各鄉、白沙活動中心何時設置、地政專業人員不足影響推動期程應解決、大同之家空間將飽和如何因應、如何鼓勵馬祖青年回鄉創業、墓政問題如何解決及推動移風易俗、新政府勞工休假規定要落實。

 下午財政及酒廠方面,議員們質詢焦點是新任董事長陳秀華,鼓勵他新人新政,年底拿出好成績挹注財政,相關議題還有售台酒品回運到馬祖是否有懲處方案、消費者反映酒質不佳是否可以退貨、馬習會後快半年老酒是否還暢銷、世華公司提酒合約如何訂定、520有無推出總統就職紀念酒、有否規劃參加明年的舊金山烈酒競賽、請酒廠規劃在莒光設分廠提升在地就業、配售酒應把最好品質的酒留給鄉親、配售酒到莒光鄉親搬運很辛苦應予協助、定期拜訪在地經銷商溝通檢討銷售問題、今年馬祖馬拉松再設計好酒置入行銷推廣。其他議題包括戰地政務時期土地被軍方強蓋防空洞的土地案件應清查還地於民、柴油戰備油可以維持多久、連江縣財產自治條例到正式實施期程要注意、相關國有土地撥用作業程序、介壽商場BOT案推動現況、鼓勵各局室開源節流創新作為。

 今天(26日)議程繼續各單位工作報告,上午為文化局、教育局及各國中小學工作報告暨說明;下午為觀光局、建設局、馬祖油品供應有限公司工作報告暨說明。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