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縣議會開議 議員鎖定交通議題,要求發展觀光亦須兼顧鄉親行的權益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議會定期會昨天開議,議員們儲備半年的民意能量強力釋放,在聽取縣長施政報告之後,全力就交通打結議題提出質詢,均要求縣府在發展觀光的同時,一定要兼顧民眾行的基本權益,相關的配套措施也要盡快定調及實施,才能讓民怨逐漸消弭。

 曹丞君指出,從上個月到現在持續感受鄉親對交通的不滿及怨言,飛機、船位一位難求,建議推動「縣民專機」才有保障;劉增應表示,除了請立榮增加班次,降低切票給旅行社比例及保留20%居民票,會爭取更高比例給鄉親搭乘;縣民專機以包機方式給縣民搭乘評估是可行的,已與立榮董事長初步溝通,細節還要討論。曹丞君要求腳步要加快,不然放暑假鄉親交通需求量更大,也認同每禮拜五及連續假期海上航班雙開有必要,而雙向夜航也建議每週開1至2班觀察效益。

 林明揚認為,對外交通該以鄉親為主要考量,也質疑為何每週五晚間要開2艘船來馬祖,大量人潮湧入憂心觀光品質越來越差。劉增應表示,臺馬輪留用是解決東引交通及因應霧季關場,協助輸運及增加運量,目前雙開3次效果慢慢呈現,人數已成長至6百多人。林明揚認為應該改成船進船出,以免造成雙向交通失衡,也關心軍方移撥軍事據點之後,縣府如何有效運用,建議沒預算可採BOT案發包;成功山基地也要持續爭取改建為棒壘練習場。

 林貽祥反映鄉親關心交通問題,質疑空中交通有無增班可能?雙向夜航有沒有打算實施?劉增應指出,待立榮董事長26日來訪時會討論加班事宜,縣民專機已獲首肯,8月1日一定可以實施,第2家進駐拜訪過復興董事長與總經理,有興趣但能力不足,而雙向夜航執行上面臨合約問題,不管何種實施方式都各有利弊,雖無法讓全部旅客滿意,但會盡量滿足八成旅客。林貽祥建議縣府自己規劃成立航空公司,經營臺馬這條熱門黃金航線,搭船床位要比照飛機航班保留鄉親票。

 陳貴忠指出,週五雙開船隻航班引進大量人潮,卻也造成交通失衡,解套方案值得深思研究。劉增應指出,週五雙開來馬,確實返台時會轉向空中,已有優惠措施鼓勵旅客船來船回解決壅塞問題,這段過度期間的旅客量確實超出預期,未來一定是品質提升重於量的增加,維持優質旅遊環境永續發展。陳貴忠認為未考量地方運能,行銷時要兼顧質跟量,航班公告及抽號碼牌要讓旅客適時獲得資訊不用枯等,也關心北竿3C機場環境影響評估及南北大橋爭取。

 陳貽斌關注第2家進駐可能性到底多大?劉增應指出過去一直在爭取,但依目前情況,今年內實現的可能性幾乎是零,縣府會繼續努力;陳貽斌要求向民航局爭取有意願的航空公司來飛,關於20%保留票5至6月只有8班次,而且有7班在首班機前,離島鄉親根本搭不上,希望能進行換票把下午班機留給東引、莒光鄉親,海上航班也希望有50個保留票留給在籍鄉親。

 周瑞國指出20%保留票加班機,有7班時間是7點40分,只有6月9日是下午2點,離島鄉親根本無法受惠?劉增應指出,照此規劃確實對離島鄉親不利,現階段立榮運量只有到此,會為了方便鄉親搭乘繼續努力。周瑞國認為正常航班也要實施,才能讓鄉親有感,也指出臺馬輪加開訊息發布太晚,有鄉親太晚來補不到,保留位置也不夠;也關切北竿塘岐國宅土地問題,要求確切掌控行政流程。

 議長張永江特別質詢指出,上任以來看見縣長的努力,立榮已放棄獨家,復興沒有能力,民航局也不讓他飛,第2家進駐困難度確實很高,週五雙開搭船來馬旅客,建議週日下午就開船載回,也認為旅行社要負點責任,不該天候出狀況就把客人丟在機場給政府處理,臺馬輪加開售票時間最好下午2點開始;並呼籲重視幽靈人口問題,妨礙投票罪有110件造成整體犯罪率上升。

 副議長陳書建指出520新總統上任,蔡總統最關鍵4個字就是「解決問題」,要維護鄉親搭機權益,建議成立窗口幫鄉親訂位,以及南竿改善為3C機場目前進度到哪?劉增應指出,只要有需求不排除設立的可能性,現階段先訂出善用20%保留票模式,而南竿機場是特殊授權儀降機場,由於北面進場時在西側有牛角嶺的障礙,只要加以排除,開場能見度就可以從3600公尺下修到2400公尺,雲幕高限制可從820呎降到560呎,縣府會持續提升機場儀器及安全性。陳書建也關切南竿何時可以跑黃岐航線,以及副縣長一職何時可以補實。

 曹以標也關注交通問題,強調前會期多次提醒要提早做好因應措施,但今年的海空交通機制因應的效能,鄉親仍感不便,目前說要保留20%鄉親票尚待落實,再次要求因應霧季的相關配套措施要盡快擬定,明年才不致重演;另外針對個人言論自由;劉增應鄭重指出,他上任以來一直廣納建言,無關真名匿名,縣府團隊是要互相支援,一起為縣政打拚,將有限資源做有效利用,不該有在野黨心態,有任何建議應於體制內提出,基於行政倫理要堅持此原則,才能帶領縣府團隊。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