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滯留人潮擠爆南竿機場 立榮、軍機共飛14架次疏運近千人

【記者馮紹夫報導】滯留人潮擠爆南竿機場,縣府交通局、南竿航空站緊急向民航局與國防部申請2架次C130軍機支援,昨日立榮航空南北竿總共起飛12班次,班班客滿,目前估計還有約95人滯留,其中南竿90人,北竿5人。

 由於15日下午機場關場取消3班班機,加上晚間「臺馬之星」因風浪太大停航,造成南北竿機場和松山機場大量旅客滯留。南竿機場從上午起湧進大量旅客,約有1、2百人補位等候;由於報到率高,上午3班每班僅補走4、5人,南竿航空站上午緊急向民航局提出軍機C130支援需求,由於是臨時提出申請,光是申請作業流程就跑了3個多小時才確定有軍機可以支援,立委陳雪生也不斷地促請國防部加快動作,要求軍機盡快起飛協助疏運。

 在確定有2架次C130軍機支援後,軍方與交通局人員在現場開始軍機候補作業,並保留第2架次軍機23個位子給北竿乘客。第1架次C130軍機下午4時22分降落南竿,不停槳於下午4時39分飛走,下午5時13分到松山;第2架次下午5時42分再飛出,下午6時15分到南竿,與立榮最後2班機同時停在機坪,旅客開心歡呼,並且拍照留念,軍機在晚間6時45分終昏前飛往松山,成功疏運140人。

 立榮航空昨日班機全部客滿,報到率超級高,每班候補人數都不超過5個人,12班飛機全部都客滿,由於「臺馬之星」已停航兩天,連江航業公司董事長歐陽台生表示,17日「臺馬之星」不航修,加班開航,協助疏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