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2016馬祖文學獎徵選 主題:記憶我島‧刻寫馬祖

【記者吳嘉榮報導】記憶我島‧刻寫馬祖!縣府文化局舉辦2016馬祖文學獎,徵選即日起至7月31日,分散文、新詩、故事書寫和青年散文創作四組徵稿,青年散文創作組歡迎全國高中學生踴躍參加書寫馬祖,各組均有豐厚的獎金與獎牌鼓勵,11月公布徵選成績並舉辦頒獎典禮。徵選獲獎的作品並將集結出版發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相關詳細辦法與徵選規定,請上徵選活動專屬網站(http://www.matsucc.gov.tw)或活動官網(www.imyself.com.tw),亦可電洽(02)26710471、我己文創林小姐。

 青年散文創作1500至2000字為限,以書寫馬祖在地人、事、物為主,描繪自我在馬祖成長所見所感的生活經驗。故事書寫5000至8000字,以馬祖人文景觀為故事背景,書寫相關戰地服役、鄉土軼事、生活溫度的島嶼故事。散文1500至2000字,親身走訪馬祖四鄉五島實際體驗,書寫與馬祖文化相關的生活印象、遊歷心得、島嶼生命等文學表現。現代詩30至50行,以行腳馬祖的經驗為基礎,以詩為創作內涵,呈現島嶼之美。

 2016馬祖文學獎徵選活動期望藉由閱讀與寫作來凝聚對馬祖的記憶,文學獎以「記憶我島‧刻寫馬祖」為主題,表現出馬祖文學的多元化與深度、提升馬祖文化內涵、喚起民眾美好的馬祖記憶,進而鼓勵民眾透過細膩的文字,來深刻表達對馬祖島嶼、文化、生活相關的印象、心得、感想抒發,激發更多的文人雅士關注馬祖,深耕馬祖文學土壤。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