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縣長接受《跟著董事長遊台灣》雜誌專訪 暢談東引、莒光特色

【記者吳嘉榮報導】《跟著董事長遊台灣》雜誌21期預計7月初出刊,內容介紹東引和莒光兩處特色景點及民宿、餐廳等,做為讀者遊馬祖的參考。縣長劉增應昨天特別接受專訪,為遊客說明東引和莒光的特色,還有建議必玩景點,其中「達人帶路」單元,府會首長仍聯袂為各位帶路推薦喔!

 《跟著董事長遊台灣》雜誌記者羅梅英一行,昨天上午在縣府專訪,除了詢問縣長兩處行程安排和景點外,還有馬祖自己人對於莒光和東引看法等問題。

 劉增應表示,海島交通發展不易,東引和莒光是離島中的離島,東引目前有「臺馬之星」彎靠基隆及南竿,到台灣需要8小時,到南竿則須2小時航程、而莒光島須由南竿福澳港轉乘東海明珠50分鐘到達。雖然在交通時間上的成本較南北竿久,但也因兩處各有不同的人文與地理景觀,絕對是一生必須要去一次的景點。

 劉增應說,東引推薦可前往烈女義坑、海現龍闕、安東坑道、燕秀潮音、國之北疆等景點,晚上則可以前往中柱島、北澳、西引等光害較少的地方,觀星賞月,如果運氣好,還可以看到著名的「藍眼淚」奇景。

 他說,東莒則是大浦聚落、大浦石刻、福正聚落、東莒燈塔、猛澳沙灘、64據點、神祕小海灣、魚路古道。西莒為青帆村、菜浦澳、蛇山、樂道澳。東莒本身就是遊客遊馬必去行程之一,近年因為「藍眼淚」爆紅,東莒民宿業者透過經營海釣船經驗,自然一套「藍眼淚」哲學,常常能算出當日欣賞「藍眼淚」最佳地點與時刻,透過相機記錄完成了「藍眼淚」地圖。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