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5

臺馬之星、臺馬輪發揮極大疏運功能 搭載879乘客返台

【記者馮紹夫報導】「霧」到不行!連大陸長樂機場都受霧影響關閉。馬祖空中交通昨日受霧影響全面停擺,完全靠著上午開航「臺馬之星」與加開夜航疏運「臺馬輪」進行疏運,2艘船發揮極大疏運功能,共有879名乘客搭船返台。2天下來,連夜航南竿載走1814人。

 受到鋒面雲系影響,馬祖昨日出現超誇張濃霧!山頭、道路完全被濃霧所籠罩,狀況最差時,能見度甚至不到100公尺,幾乎看不清對向來車,看見如此的天氣狀況,果然不出所料南北竿班機全部取消,旅客轉往海運搭船,縣府在晚間又加開「臺馬輪」夜航疏運滯留旅客。

 上午開航的「臺馬之星」首先客滿,搭船旅客擠爆福澳候船中心,最後滿載494人返台,其中南竿出發440人、東引出發54人。

 「臺馬輪」8日晚間夜航抵達基隆後,昨日上午11時再空船從基隆開回福澳。縣府於昨日下午3時多公告加開「臺馬輪」夜航疏運,公告一出,還沒到下午5時抽取購票號碼牌時間,福澳候船室裡外已出現大批排隊人潮,許多遊客深怕搶不到位子,提早來排隊。

 縣長劉增應與縣府交通團隊晚間也到候船室向民眾致意,受濃霧封港影響,「臺馬輪」延至晚間8時35分進港,濃霧加上通關時間,「臺馬輪」在晚間9時20分左右搭載385人離港。

 縣府交通局表示,以現有2艘船進行有效使用,讓「臺馬輪」在留用計畫中,發揮最大緊急應變疏運功能。

 不過傳出因「臺馬輪」夜航疏運公告太慢,造成旅客與旅行社業者間不必要的困擾與糾紛,業者則建議改善。

 連江航業說明,主要是無法預判天氣是否有轉好可能,若提早公告加開,而下午天氣又突然轉好,班機正常起降,則搭船人數減少也會成為變相浪費,同時也盡力掌握滯留旅客人數,並非不願意提早公告,請民眾體諒。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