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4

大陸五一長假 白沙黃岐航線湧進500人次旅遊潮

【記者陳鵬雄報導】白沙黃岐航線104年12月開航以來,今年5月1日首度迎來大陸「五一長假」的旅遊人潮,4月30日及5月1日總共有近500人次陸客入境,未來只要碰到大陸的長假期間,馬祖將成為大陸福建省居民連假出遊的選項之一。

 中國大陸實行多年的黃金週假期是為促進旅遊經濟,一年之中有春節黃金週、國慶日的十一黃金週、五一勞動節的五一黃金週,但自2008年開始,大陸國務院更改五一7天黃金週為3天的連假,因此五一不再稱為黃金週,但仍有3天的假期。白沙黃岐航線4月30日首度迎來今年大陸連假的旅遊人潮,陸客團出現南北竿街頭及景點,和台客數量不相上下。

 白沙黃岐線距離近、航程短是最大競爭優勢,開航以來每月流量均呈現正成長,大陸民眾習慣在黃金週連假出遊,拜地利之便,未來的黃金週假期馬祖可能出現大量的陸客旅遊團。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