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32

823戰役金馬參戰民防隊員 享榮民退輔福利 符合資格者提出申請

【記者曹重偉報導】823台海戰役金馬參戰民防隊員,可申請國軍退除役官兵生活照顧;823台海戰役馬祖參戰民防隊員協會理事長游新泰鼓勵符合資格者,把握機會向民政局及各鄉公所提出申請。

 發生於民國47年關係國家存亡之823台海戰役,金門馬祖是主戰場,當年防區國軍命令在地青壯男女,編為「民防自衛隊」,密集軍訓後授予步兵槍械裝備,納入國軍作戰序列,同時防區宣布戒嚴,進入一級戰備,至民國81年,戰地政務終止而解散,歷時34年。

 而今年1月5日,國防部確定金馬民防隊功在國家,為酬功報勳,將其納入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照顧範圍,特頒訂「金馬民防自衛隊823戰役參戰核認作業規定」,同時致函金門連江縣政府執行受理申請及初審查證作業。

 連江縣政府已於1月11日,依據國防部訂頒前述辦法函轉各鄉公所辦理該會會員及世居本縣民國31年以前出生參戰人員,可向戶籍所在地鄉公所索取表格填寫及申請。

 另立法院日前通過,感佩「金門619砲戰」參戰官兵、金馬自衛隊員,於戰役期間積極參戰、保衛臺灣安全之犧牲奉獻精神,應給予適切、合理照顧,是以「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第二條文將其納入政府服務照顧對象,將曾參加過金門619砲戰的官兵和金門、馬祖民防自衛隊員,視為榮民照顧。

 申請對象為凡是在金門619砲戰期間(即49年6月17至19日),直接參加作戰之退除役官兵,以及曾於作戰區直接參加作戰之金馬自衛隊員(年滿16歲至50歲之男子,及16歲至35歲之女子)。

 國防部已啟動辦理身分核認作業,符合資格者可依法提出申請享有榮民就醫、就養等國家照顧。金馬自衛隊員需檢附申請核認審查表、保證書及戶籍資料。如果民眾符合該戰役榮民資格申請或有任何疑問,皆可向民政局詢問。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