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連江山莊BOT案初步定位4星級旅館 佔地約1400坪 3年興建完成

【記者吳嘉榮報導】馬祖南竿連江山莊BOT案前置作業計畫13日晚間地方說明會,由佳境工程顧問公司簡報說明,連江山莊佔地面積約1400坪,初步定位為4星級旅館,未來得標廠商完成簽約後,從興建到營運預估需費時3年。每間房價訂價3000元以上,和地區民宿業者做出區隔,不會對現有市場造成衝擊。

 說明會鄉親提出多項意見,包括招商廠商所需相關條件;星級旅館為多少級,怎樣的經營模式;原有區域早期為育幼院使用,連江山莊興建能否設立單獨區域,展示育幼院歷史資料或連結原有故事性;BOT案定位是否符合馬祖地區觀光現有需求,如何評估出來的,對周邊環境衝擊是否有評估,旅館是否適合當地環境和特色;將召開多少次說明會;舊有場地有好幾棵龍柏,充滿鄉親集體記憶,期盼能保存下來;此外還有水土保持作用,旅館房間數和之後交通運輸等問題;投標廠商部分可否納入馬祖鄉親投資;相關建物保存、周邊生態是否併入招商條件。

 佳境工程表示,目前只是前置作業,招商方式日後會再行規劃設計;初步設定為4星級旅館,可再由投資者規劃方式改變,但不可和在地民宿業者衝突;育幼院相關保存在規劃廠商投標時會列入參考;旅館定位配合縣府政策之外,也參考國外旅館相關經驗,而環境影響衝擊評估,後續都會進行相關作業,依據抽樣南竿鄉合法民宿32間後,統計出平均房價多為3000元以下,因而設定連江山莊BOT房價為3000元以上,藉此做出市場區隔,希望吸引重視住宿品質遊客來馬祖旅遊,藉以提升其他旅遊產業消費。

 佳境工程說,招商將提出相關要求,廠商必須達到特定條件才能得標興建;連江山莊將辦理2次前置作業說明會和1場公聽會;龍柏保存將納入規劃,若真的無法原地保留,將採取移植方式進行,以有效方式予以保護;旅館並沒有所謂高達300間房間的規劃,房間數仍在評估中,後續交通配套設施縣府皆有相關政策推動配合;馬祖鄉親皆能投資興建,以依公司法設立之公司為限,可為單一公司,或由2個以上之公司以共同合作方式組成企業聯盟;鄉親各項意見都會納入,由專家學者列入參考規劃。

 馬祖南竿連江山莊BOT案前置作業計畫地方說明會,第1場13日晚間7時在介壽村老人活動中心舉行。縣府觀光局為達成公有財產有效利用、觀光旅遊需求及治安等考量,特別舉辦說明會,作為與當地居民間溝通之橋梁,以建立未來在地共存共榮之願景。廠商也表示,不會對現有市場造成衝擊,可增加當地就業機會,促進馬祖經濟發展,吸引高端遊客,增加旅遊人次,提升旅遊品質,活絡整體產業。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