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南竿臨時市場預定5/1開始營運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昨天舉行今年第2次擴大主管會報,南竿鄉長陳振國、莒光鄉長謝春欗把握與縣府直接溝通機會提出建言;對於鄉長們反映的基層需求,縣長劉增應指示權責單位立即提出答覆,也要求針對南竿獅子市場、青帆港門面清理等重要提案,均應主動提供各鄉必要之協助。

 陳振國先說明介壽獅子市場處理情形及後續方案,已於3月9日召集市場攤商舉辦搬遷說明會,並陸續進行臨時市場之攤位改善,如遮陽、排水、水電等,臨時市場之各類攤位抽籤及位置均已完成,現已陸續進行搬遷,預定5月1日正式於臨時市場開始營運,屆時請相關單位協助維護臨時市場周邊道路及介壽澳口公園交通和秩序。

 另一案為納骨塔興建工程勞務採購委託技術服務案,規劃設計案已於3月31日上網公告,4月12日截止投標,4月18日辦理甄選工作。此案為彙集地方民意,將於簽約後安排鄉民代表及各村長至台灣北部參觀納骨堂設施,並將其意見做為建築師細部規劃設計之參考。

 劉增應指出,此二提案相當重要,肯定陳鄉長積極任事的用心,臨時市場搬遷請警察局、交通局、建設局及工務局全力協助,特別避免有攤商直接設立在介壽澳口公園正門口,公所也要全力做好環境管理;而納骨塔新建案預定明年設計發包,要以現代化設備及優質環境提升使用意願,並能將未來30至50年之需求納入規劃目標,需求經費全力向中央爭取。

 謝春欗首先指出西莒漁港碼頭環境髒亂,漁具隨意擺放影響觀瞻,希望相關單位介入管理,綠美化工作也請持續提供四季花卉,至於莒光特色海上龍舟賽,除了歡迎各鄉各單位踴躍報名參加,也希望明年能增加活動經費,擴大規劃為縣級活動。

 劉增應指示漁具放置問題由建設局出面協調,在延伸興建前,先找尋適當儲放地點,後續未予配合即依據廢棄物清理法來處置,綠美化工作也請建設局多加協助,至於海上龍舟賽要多注意安全,擴大辦理與否將開會討論。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