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擴大主管會報 劉增應:縣政工作漸入佳境,肯定縣府團隊努力不懈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政府召開105年第2次擴大主管會報,縣長劉增應肯定各一、二級單位主管從提出計畫、開始執行、進度掌控到結案收尾,都能克服萬難,順利達成目標,讓縣政工作漸入佳境,鄉親有目共睹,要感謝縣府團隊努力不懈,爭取更好成績;另縣議會新會期預定5月間開議,請各單位務必將議員質詢事項及相關提案加速完成,有任何困難都可提出討論,共同解決。

 縣府昨天上午召開今年度第2次擴大主管會報,由縣長劉增應主持,秘書長張龍德、參議王詩乾、柯木順、縣屬一、二級單位主官或代表及南竿、莒光鄉長均列席參加;由各單位說明歷次指裁示事項執行進度、重點工作及待協助事項提報,再由縣長進行討論事項裁示及施政方向提示。

 會中主要討論事項包括警方加強酒駕及未戴安全帽取締工作及對蒞馬遊客服務態度、針對廟宇大型活動可動員環境志工隊立即清理環境、公共場所安全要持續督導改善、健康減重計畫歡迎體重過重的主管們共襄盛舉、設有AED單位要積極派員參加操作訓練、失智症患者應納入老年關懷對象、腸病毒是幼兒重大健康威脅應加強防治、仁愛村合宜住宅正規劃PCM評選,後續興建期程盡快排定、勝利水庫壩堤漏水改善現況、大坵聯外橋梁經費3.5億元積極爭取、失智老人裝設愛心手環盡快研議、福澳漁港今年颱風季前要完成防汛工作、漁業博覽會可邀請海洋大學相關主管一起參加、國民運動中心盡快爭取核定、青年論壇妥善規劃以創業創新為主題,吸引年輕人參與、民俗文物館收費情形穩定,可為推動使用者付費機制之參考、沙灘清潔車使用效果是否顯著、除草工作對景觀及交通安全都有幫助宜繼續推動、港務處海事工程招標困難請工務局積極協助、白沙港將越來越熱絡,船席規劃要妥善設計避免擁擠、后澳水庫水質問題持續加以改善、公車持續汰換提供旅客更好服務品質、開放海上交通2個月前接受訂位。

 秘書長張龍德表示,此次院長張善政雖未能抵馬,但地方準備的三大提案仍要伺機提出爭取,交通局應針對霧季提前做好因應措施,對於近期的媒體批評應虛心接受,公務人員赴台受訓要考量是否實用,今年福州518招商持續參加但規模可再討論,退休人員應主動多加關照,重要會議盡量由主管或課長級以上人員參加,海大招生事項可參考金門作法。

 劉增應除了先前裁示,也提出幾點施政方針,包括黃岐航線增班已與對岸達成共識,預定4月22日起每週五、六、日,將採「4進4出」以因應旅客需求,待定案後盡快請觀光業者配合宣傳,讓來馬旅客知情,而近日受濃霧影響,顯示台馬之間海路確實還需要兩艘船隻在跑,交通局要規劃如何有效運用「臺馬輪」及「臺馬之星」,才能符合實際需求,至於「東海明珠」是否能跑台馬航線也可進行評估。至於民間登記土地糾紛案件居高不下,他也指示地政事務所務必依據事實、嚴格執法,嚴守公平正義底線,藉此落實還地於民政策,將爭議降到最少。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