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清明疏運 臺馬輪、合富輪雙開、立榮、C-130搶飛 數十人滯留

【記者馮紹夫報導】清明連假疏運持續進行,海運方面,昨日「臺馬輪」、「合富輪」雙開,兩艘船先後離開福澳港,總計載走763位軍民;空運方面,昨日整天濃霧瀰漫,直到接近下午4時南風大作吹散霧氣才開場,立榮航空南北竿只有末班機順利起降,同時申請1架次C130運輸機支援,但因接近終昏,空中運輸無法繼續作業,南竿還有約56人滯留,這些乘客已排定至今日加班機。立榮航空宣布松山-南竿7日加班機,上午06:10松山起飛,上午07:30南竿飛回,南竿上午06:30唱名候補,松山往南竿則開放訂位。

 清明假期已經結束,但仍有大批民眾滯留馬祖,昨日馬祖再度受濃霧影響,幾乎取消所有航班,直到下午3時多南風大作,吹散霧氣,班機才得以起降,立榮航空南北竿僅各飛1班末班機,加班機則因接近終昏,來不及作業而取消。

 下午機場開場後,民航局、縣府申請C13O軍機,立委陳雪生致電國防部表達需求。國軍C130運輸機5時25分降落南竿,5時43分滿載70人返航,民航、軍機先後順利起降,紓緩搭機人潮。

 5日晚間「臺馬輪」暫停檢修與「合富輪」進行雙開協助疏運,昨天上午兩艘船總計載走763位軍民,紓解最後一波滯留人潮。

 這次清明連假遇上天氣不穩,空中交通阻塞,滯留2、3天以上的旅客受困在碼頭、機場發出怨言,有民眾因趕不及返台,卻又求助無門,只能著急得在機場大哭;旅客同時批評「臺馬輪」不透明的購票系統等不公平的購票方式,交通局長林長青由衷感謝交通相關及軍方支援,並表示均已盡力,不足之處,交通局定當檢討改進。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