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智慧城市高峰論壇 張龍德:連江縣免費上網覆蓋率全台第1

【記者馮紹夫報導】全國智慧寬頻應用城市首長高峰論壇,縣府秘書長張龍德代表連江縣出席。論壇邀請數個發展條件相近似的縣市政府如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與台東縣代表與4G電信業者高層,探討區域發展的共同問題與推動智慧城市的共識。張龍德鼓勵電信業者、電子商務業者來馬投資設點服務,也希望中央重視離島未來發展潛力。

 為加強發展台灣各地區特色化建設並縮短區域差距,使產、官界了解未來智慧城市發展的趨勢,展現4G環境下的智慧生活,今年由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臺北市政府以「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為主題,共同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2016智慧城市展,並在昨天進行智慧寬頻應用城市首長高峰論壇。

 論壇集結了各縣市代表與4G電信業者高層,配合行政院的施政方向,一同討論區域發展的共同問題,在發展各地區特色化建設的同時,縮短區域間的差距,使產、官界了解未來智慧城市發展的趨勢,展現4G環境下的智慧生活,並就各縣市的智慧城市發展上如何運用ICT的技術來解決問題。

 張龍德在論壇上表示,連江縣全縣共110處免費無線Wi-Fi上網服務,免費上網服務覆蓋率全台第一,同時感謝NCC與中華電信大力協助,積極建置連江縣行動上網基礎建設,現連江縣已有3G基地台共41座,4G基地台共20座,行動上網覆蓋率達80%,未來還將持續投入經費,加速「馬祖觀光旅遊的APP」設置,提供旅客食衣住行各方面旅遊資訊,取得多元旅遊服務與資訊,讓旅客鄉親的生活都更有智慧。

 張龍德也說,資金與人才的配合,對於推廣連江縣的行銷與觀光極其重要,因現階段連江縣的財務無法自給自足,對於推廣智慧城市等便民服務,極需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援,若能專案撥給經費、支援人力團隊,直接將本島的成功經驗複製到馬祖,速度最快效益最大;同時回歸在地民眾需求,以連江縣為例,治安向來良好,破案率第一,但在教育、醫療、觀光、政府治理及交通需求上,因地理環境的因素面臨嚴酷的挑戰,在這些面向上,如何複製其他縣市成功的經驗,利用通訊科技彌補基礎建設的不足,如雲端醫療、雲端政府等服務,有效提升在地居民的幸福感。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