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7

推廣綠能及再生能源 台電拜會縣府盼共同支持

【記者馮紹夫報導】推廣再生能源與綠色能源發展,台電馬祖營業處與縣長劉增應進行會談。台電處長洪松華表示,再生能源推動已成為國際趨勢,台灣也正朝此方向發展,馬祖太陽光電佔地區發電量不高,未來會積極推廣,盼地方政府能共同協助推廣環保的綠色電源。

 再生能源推動已成為國際趨勢,尤其太陽光電目前最具發展潛力的再生能源,亦為兼顧環保、生態之潔淨發電方式。目前全台灣許多縣市都積極推廣綠色電源,地方政府以補助或強制方式推動太陽能光電,能源局規劃在2025年全國再生能源總發電量比率要從5%提升到18%。

 洪松華表示,地區可提供太陽光電併網容量計6677KW,目前地區已申設案件共12件,其中僅併聯不躉售案件共11戶,設置容量為96.46kw,餘電躉售案件1戶,設置容量為12kw,顯示馬祖在太陽光電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馬祖營運處很樂意調度人力、提供友善環境協助民眾申辦太陽光電併網,或讓其他業者願意投資馬祖太陽光電。

 劉增應表示,綠能發電是趨勢,馬祖若成功推廣也能成為全國環保能源指標地區;若要吸引業者來投資發電,在綠電價格、成本上還需台電與經濟部協商,增加誘因吸引業者投資,縣府也願意盡力協助推廣,建設局長劉德全對綠能也有相當研究,可以互相討論,找出適合馬祖發展綠能方案。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