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東引旅遊業者接受臺馬之星、臺馬輪週五基隆雙開方案 替代東馬東台

【記者陳其敏報導】連江縣議長張永江、東引鄉公所昨天召開旅遊旺季海上交通航班說明會,經充分討論溝通後,與會業者選擇接受「臺馬之星」、「臺馬輪」週五從基隆雙開的方案;島際交通則由「臺馬輪」、「東海明珠」負責運輸,替代實施多年的「東-馬-東-台」航線。

 旅遊季即將來到,東引旅遊相關業者十分關心海上交通航班的規劃,並認為實施多年的「東-馬-東-台」航班最有利於東引的觀光推動,因此對縣府交通局於日前公告的105年旅遊旺季海運航班新方案取消了「東-馬-東-台」航線,感到很不解。

 議長張永江表示,「臺馬之星」與留用的「臺馬輪」,補助經費來源不同,而且經費也不足的現實情況之下,鄉親建議「臺馬之星」、「臺馬輪」兩艘船輪開,每天有「東-馬-東-台」航班的期盼,今年是確定無法執行。至於,是要「臺馬輪」填補現行週二維修不開航的空班,還是選擇週五開航,搭配「臺馬之星」雙開,是召開座談會的主要目的,希望經過充分討論溝通後,取得最後的共識。

 張永江指出,根據過去二、三年的旅遊旺季觀察,以及查閱比對「臺馬輪」的旅客搭乘統計後,搭乘高峰時間主要都是出現在週休二日及連假期間,至於業者擔心週二停航會影響到遊客的旅遊計畫安排及地方觀光的推展,張永江強調,「臺馬之星」停航維修日,除了有「合富輪」外,還有「臺馬輪」往返東引-南竿之間,而且到東引的遊客,有很大一部分是從南竿轉到東引的,基本上,影響並不大。

 民宿業者指出,大家會認為「東-馬-東-台」最適合東引觀光發展,主要是「先東」的概念,除了可以讓遊客方便規劃遊程,而且要從東引返回基隆,航程也很順暢。業者說,既然取消「東-馬-東-台」已成事實,希望縣府交通局在航班計畫確定後儘速公告,讓鄉親與業者有心理準備。

 張永江表示,4月「臺馬之星」進廠維修,由「臺馬輪」替代行駛台馬航線,南竿-東引之間島際航班則由「東海明珠」擔綱。5月到10月,則按照先前交通局公告的方案,「臺馬之星」主跑台馬航線,留用作為島際交通船的「臺馬輪」,每週四返台,週五(或連續假期前夕)搭配「臺馬之星」航班雙開,由基隆駛往馬祖,讓想搭船到馬祖的旅客都能訂到船票,解決假日前夕一票難求的困擾。週四與週五期間,南竿往返東引海運交通則由「東海明珠」負責。

 張永江說,「臺馬輪」搭配「臺馬之星」雙開,東引鄉公所今年還必須額外負擔500萬,以因應縣府預算不足的困境;今年的旅遊季海運方案,如確有不妥或不周延的地方,可作為明年改善參考,讓東引交通及觀光一年比一年好。此外,亦建議馬管處明年將補助陸客遊馬祖的天數延長到4天3夜,吸引陸客到東引旅遊。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