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南美巨水鼠再現媽祖宗教園區 民眾直擊拍攝

【記者吳嘉榮報導】山隴村民15日提供本報用手機拍攝在去年底同一地點發現的南美「巨水鼠」直擊影片,本報並通知建設局。建設局表示,民眾若有發現巨水鼠,請立即通報建設局漁業課,26078,告知正確發現時間及地點。例如:面對媽祖巨神像左方草皮,附近有什麼明顯物等說明,若不確定可以提供拍攝照片,勿自行捕捉以免造成危險。

 從影片上觀察,地點是在媽祖文化園區巨神像下方山坡,這隻南美巨水鼠比去年拍攝時體積肥大許多。南美巨水鼠去年12月中旬被發現,建設局去年12月13日即展開佈籠誘捕,一直沒有所獲,巨水鼠這3個月銷聲匿跡,也未見任何訊息,15日又再度出現。仁愛國小校長王建華說,跟去年拍到的照片應該是同一隻。

 建設局表示,昨天上午9時立即前往巡視整個宗教園區,也特別到影片拍攝地點附近查看,沒有特別看到洞穴或是排遺。之前民眾通報時間多為下午發現,因此下午4時再次巡視及佈籠,佈籠位置增加為拍攝影片地點附近放置2個,去年12月發現地點放置1個及公廁後方1個,請民眾勿任意移動誘捕籠。另外建設局再次籲請民眾,遵守「二不一要」-不要棄養寵物,不要接觸及捕捉野生動物,要為家中寵物施打狂犬病疫苗。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