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38

海巡隊破獲近年最大宗走私案 價值上千萬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海巡隊、岸巡第10大隊、連江機動查緝隊及陸軍高登守備隊於3月12日共同攜手打擊犯罪,在北竿高登外查獲陸船涉嫌走私台灣製造日常生活用品等民生物資到大陸,數量粗估達15噸以上,價值上千萬元,為馬祖地區近年來最大一宗走私案件,後續將持續清查是否有管制物品及貨物來源。

 馬祖海巡隊於3月12日下午先獲海巡署第11巡防區通報有外切目標進入高登海域,後續接獲陸軍高登守備隊通報,於高登岸際發現本國籍漁船於高登外海與大陸船舶疑似駁靠情形。

 海巡隊立即指派線上巡邏艇PP-10037前往查處,並以雷達鎖定監控該目標,15時50分抵達通報海域發現貨物堆滿甲板之大陸籍鐵殼貨船「閩○○貨0XX8號」,海巡艇隨即展開追逐要求該船停船接受檢查。

 「閩」船立即逃逸不斷以蛇行、急迴轉等方式拒檢,最後於高登外0.2浬處憑藉著艇長熟練的操船技術強行登檢「閩」船,隨即將「閩」船押返南竿福澳港並扣留船舶及貨物,並留置調查船長等12人。

 馬祖海巡隊表示,查此次「閩」船載有大批貨物,後續將持續清查是否有管制物品及貨物來源,全案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入出國移民法及海關緝私條例移送連江地檢署及財政部關務署基隆關擴大偵辦。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