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北竿機場擴建 各界建議將現有跑道直接加長納入考量

【記者陳鵬雄報導】為加速北竿機場擴建及塘后道改道兩項重大工程推動,北竿鄉公所昨天邀集兩位議員、鄉代等地方代表討論,各界經熱烈討論後達成具體共識。機場擴建案方面,一致認為民航局已完成委託評估規劃的3C機場對整體環境帶來無可回復的衝擊,其效益更有待商榷,具體建議縣府及民航局將現有跑道直接延伸加長納入規劃考量,以達到立即改善飛安、提升運量的目的。

 民航局今年度計畫動用預算執行北竿3C機場的環境影響評估、綜合規劃等工作,先前由台灣世曦公司完成的北竿3C機場可行性評估規劃方案(如下圖),因跑道長度僅1500公尺及必須削除部分大澳山及風山區域,北竿各界認為其整體效益有待商榷。針對機場擴建及塘后道改道兩項重大工程,鄉長陳如嵐昨天上午邀集議員陳貴忠、周瑞國、鄉代會主席邱德寶、代表、村長等多人共同討論,希望取得鄉內共識。

 經與會人士討論後取得初步共識,多數民意並不贊成現有的北竿3C機場規劃案,認為對環境衝擊太大,具體建議在減縮炸山範圍的前提下,朝現有跑道直接延伸加長的方案希望民航局納入考量,可大幅縮小工程規模及所需經費、時間等,對環境影響也較低,民眾接受度也提高。在塘后道改道方面,各界討論是希望縣府立即啟動設計工作。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