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6

105年度模範婦女、幸福家庭、模範婆媳芳名錄 文/民政局提供

模範婦女:

 南竿鄉:福澳村劉玉釵,62歲,個性開朗達觀,待人恭謙和善,結婚40幾年育有3男1女,熱心地方公益,深具傳統婦女美德,為婦女之表率。

 仁愛村陳長春,67歲,結婚40年,夫婦育有2男1女,平日勤儉持家,對街坊照顧有加,熱心公益,個性溫和,深得鄰居讚賞。

 介壽村蘭細珠,45歲,為大陸籍配偶,與夫結縭6年多,在身心障礙協會工作,假日常到大同之家義務幫老人理髮,熱心公益、個性開朗、待人和氣、工作認真。

 北竿鄉:坂里村陳碧娟,49年次,為人親切熱忱,勤儉持家,家庭和睦,品性良善,無不良嗜好,對清寒民眾常慷慨解囊,賢淑端莊,熱心公益,育子女3人皆照顧無微不至,曾擔任文化協會解說員,對文化事務皆主動參與,現為社區健康營造中心志工。其言行舉止堪為婦女楷模,值得推崇。

 莒光鄉:大坪村王春英,60年次,為東莒國小教師,待人親切和藹,含辛茹苦養育一雙兒女,居家整理有條不紊,受左鄰右舍好評,具愛鄉愛家情操,在教務、家務之外,對參與社區活動不遺餘力,受鄰里敬重,實為婦女典範。

 青帆村溫秀梅,59年次,擔任鄉公所行政課長一職,於公對工作表現要求甚嚴,總是最早上班、最晚下班,對長官要求盡力完成;於私總是花費時間、精力幫同事訂購物品,任何問題皆不吝解答,對家庭亦是盡心盡力,對小孩照顧無微不至,尤其注重小孩品德培養、學業增進,同時熱心鄉內大小活動,對莒光鄉表現愛鄉愛土之情。

 東引鄉:樂華村林蕙瑾,64年次,努力持家,養兒育女照顧家庭有方,貢獻良多。

 幸福家庭:

 南竿鄉:復興村劉宜順、陳秀金,結縭近半世紀,一路走來相互扶持、相敬如賓,夫妻生活至今仍鶼鰈情深、幸福美滿,令人稱羨;夫妻為人和氣、熱情,鄉里公益善事,夫唱婦隨,熱心不落人後,深獲鄰里讚許。育有3男1女,子女皆成家立業,謹守工作崗位,皆熱心公益。

 北竿鄉:后澳村林國士、朱順玲,林員任職於駿富營造公司從事水泥工作,負責認真,從不與人計較,深獲老闆讚許,待人親切有禮,深獲同仁讚許,大家和睦相處,朱員任職於北竿後端場擔任臨時工作,認真盡責,相夫教子,夫妻育有3男,共同努力經營幸福美滿家庭,朱員孝敬年長多病婆婆,妯娌相處傳為地方佳話,3個兒子工作、學業均有優異表現,夫妻相敬如賓,和顏悅色,堪為模範;同時熱心鄰里及廟宇公共事務,與鄰里相處融洽。

 莒光鄉:福正村曹常容、張清,夫妻結髮多年,鶼鰈情深,共同攜手撫養子女3人,其子女接受良好教育,目前皆在台發展或就學,但各個孝順父母,家庭幸福美滿;夫妻品行端正,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深獲鄰里好評;兩人為人誠懇、待人熱心親切,平時一同擔任租車和旅遊導覽工作,為鄉里觀光盡心力,廣受鄰里敬重。

 青帆村陳善旗、曹幼慧,家庭和睦、夫妻相處融洽,與鄰近鄉親相處和睦,互相幫忙;夫妻兩人均無不良嗜好,教養子女品性高潔,工作認真負責,深得工作同仁、長官讚賞。

 東引鄉:樂華村林金順、楊翠玉,夫妻和睦相處、感情美滿,兩人無不良嗜好,教育子女皆有成就,堪稱地方表率,夫妻平日敦親睦鄰、熱心公益,深獲鄰里推崇。

 模範婆媳:

 南竿鄉:介壽村邱木蓮、劉好金,邱木蓮女士現年87歲,出生於一般傳統家庭,生活艱苦,養成勤儉持家、刻苦耐勞傳統美德。媳婦劉好金女士個性開朗,平日靠務農貼補家用,樂於幫助街坊鄰居,與人相處和藹可親。婚後與婆婆同住,婆媳間相處和樂融融,30幾年間互相扶持、相依相隨、互敬互諒使家庭生活更加美滿。

 北竿鄉:塘岐村袁依蘭、王玉蓮,婆媳相處融洽,從未聽聞有爭執聲,婆婆待媳如同己出,媳婦孝順公婆如同自己父母,子孝孫賢,媳婦工作之餘照顧家中店務,料理三餐,婆媳相處之道為人津津樂道,堪為典範,努力參與地方事務,和睦鄰里,足為表率。

 莒光鄉:大坪村王捷妹、鄭劍彬,婆媳間互相尊重,相處甚歡,從未惡言相向,婆慈媳孝,共同持家,家庭和樂為鄉里推崇,地方傳為美談。

 青帆村曹瑞金、陳彩琳,婆媳互相尊重,家庭和樂,家中經營早餐店,婆媳共同分工,合作無間,店內更是村民連繫感情之處。

 東引鄉林三妹、林碧英,婆媳相處融洽,家風端正,和敬恭謙,敦親睦鄰,兩人互助之情溢於言表,帶動鄉里良善風氣,足為楷模。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