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遠見雜誌》第2屆智慧城市大調查 連江縣獲最佳進步獎

【記者曹重偉報導】《遠見雜誌》「第二屆智慧城市大調查」成績出爐,連江縣一口氣進步10個名次,獲得最佳進步獎,顯示地區過去一年積極設置無線寬頻、成立WiFi無線島62處i-matsu熱點,提供更便利行動上網服務,提升地區e化服務等頗有成效;縣長劉增應表示,將加速「馬祖APP」設置,提供旅客食衣住行各方面旅遊資訊,取得多元旅遊服務與資訊,讓旅客鄉親的生活都更有智慧。

 《遠見雜誌》今年再度啟動「第二屆智慧城市大調查」,盤點全台22縣市基礎建設、e化市政服務、民眾科技應用能力等項目,成績昨天出爐,由台北市奪冠、新北第二;而五個進步最大的城市,離島縣市就拿下三個,馬祖更獲最佳進步獎。

 此次調查分五大構面,包括基礎建設、數位機會、智慧市政服務與應用、市民數位參與、國內外競賽參與度與成績,共涵蓋23項細項指標。總成績出爐,前三名跟去年一致,依舊是台北市居冠,新北市第二,剛升格一年的桃園市排第三名。至於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因為縣市合併後,納入原本農業縣廣大面積與人口,因此在總排名上不易突出。

 此外,相較於上屆總成績進步幅度最大的五個城市中,就有3個最佳進步獎由離島縣市拿下,連江縣進步10個名次,名列第一;其次是同為離島的金門縣,往前位移5個名次。新竹縣、嘉義縣與澎湖縣並列第三,都是進步四名。

 縣府指出,過去這一年縣內已建置完成WiFi無線島62處熱點,包括南竿建置38處、北竿16處、莒光1處和東引7處,加上過去莒光和東引已建置熱點,馬祖地區共達110處,密度非常高,提供更便利行動上網服務,未來將持續更新軟硬體,開發智慧城市與智慧島嶼建設。

 縣府進一步表示,縣內已普及建置無限上網熱點,除了提供在地民眾於室內及戶外場所,可使用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打造馬祖無所不在無線上網的優質環境,也因應人手智慧手機的趨勢,藉此吸引更多遊客來馬放心旅遊,而不擔心會「斷訊」!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