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建立定期溝通機制 縣府召開旅行業者座談會

【記者吳嘉榮報導】建立定期溝通機制,讓觀光政策符合業者需求,共同提升地區產業。縣府秘書長張龍德表示,地區推動各項觀光政策,和旅行業者息息相關,未來每年淡季和旅行業者召開一次座談會互相溝通,各項問題將由縣府協助解決,而建議、反映事項,做為相關政策參考修正,讓相關業者實際獲利。

 觀光局繼12月下旬舉行馬祖地區觀光產業座談會,因旅行業者提出許多意見,昨天再特別邀請業者召開座談會。座談事項為1、105年淡季行銷方向修改。2、馬祖「藍眼淚」行銷推廣,邀請旅行業者共襄盛舉,業者安排導覽行程及收費應事先透明,並確實投保保險及注意安全;由於「藍眼淚」不是每天都有,請業者應事先與遊客說明溝通,並有一套共同對策,以免造成旅遊收費糾紛。3、建請業者應僱用合法導遊執業,旅客住宿也應安排合法旅館及民宿等問題,合法是執行業務最基本且最優先原則,相關單位也會依法定期及不定期查核;經詢問產物保險公司,未合法旅宿所投保保險是不理賠的,有可能是保險員個別行為,或業者隱瞞事實,造成保險公司錯誤,這些都是有糾紛案例;105年繼續辦理導遊領隊國家考照輔導班及旅遊品質提升計畫。

 馬管處長王忠銘表示,地區觀光氛圍已改變,未來高端團和國際客將成為主力,業者必須改變方向,朝深度體驗行程,提升旅遊品質著手,並建議業者可善用套票行程,結合地區相關業者,可節省遊程費用且共同獲利。

 旅行業者也提出多項問題,立榮協助更多機位或包機給地區業者;馬祖「藍眼淚」行程不只團客,也要注重自由行,讓他們更方便獲得相關資訊;結合旅遊健檢共同行銷;霧季海空交通疏運,建立滯留旅客即時溝通平台機制。張龍德也做出相關回應,協助業者解決。

 105年馬祖地區旅行業者座談會昨天下午2時在縣府3樓會議室舉行,馬管處和地區旅行業者與會參加,觀光局說明104年馬祖地區觀光產業座談會地區業者所反映各項問題,並和業者討論各項觀光政策。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