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擺暝祈福晚會 萬炮齊發震撼白沙

【記者馮紹夫報導】2016北竿擺暝文化祭昨晚進入最高潮,今年度由白沙平水尊王廟主辦擺暝祈福晚會,上百旅台鄉親返鄉參加盛事,縣長劉增應主持擺暝祈福大典,今年重頭戲當然是與台南鹽水武廟交流的蜂炮活動,6萬支蜂炮沖天而出,火光四射,震撼白沙,各宮廟乩陣也在白沙村進行祈福大會師,晚會內容也邀請多個團體帶來表演,廟方還精心準備燈光秀,祈福晚會就在高空煙火中圓滿劃下句點。

 昨日晚間6時多,各宮廟神轎陸續抵達白沙祈福晚會會場,在晚間7時正式開始,首先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員陳貴忠、周瑞國、鄉長陳如嵐、白沙平水尊王廟主委張文財等人與北竿各宮廟主委共同上香敬天,感謝眾神尊蒞臨會場,同時感謝神明庇佑鄉里,循古禮獻酒、獻果、獻帛,劉增應也一一為神轎上香以示誠意。

 今年晚會的「擺暝令旗」交接儀式,擺暝祭旗在劉增應監交下,由平水尊王廟管會主委張文財將令旗轉交到明年北竿擺暝文化祭的主辦單位坂里白馬尊王廟主委王詩如手中,大家滿心期待相約明年坂里再見。

 劉增應表示,北竿擺暝文化是北竿地區流傳已久的習俗,其獨特性在全國獨一無二,極具文化價值,縣府積極保護文化傳承,感謝文化局同仁與各宮廟鼎力協助,今年在平水尊王廟管會鼎力承辦之下,馬祖擺暝文化首度與台南鹽水武廟結合,觀光能見度再上一層樓,也祈求眾神靈保佑馬祖風調雨順,鄉親健康安泰。

 晚會表演由塘岐國小鼓陣開場,震撼鼓聲瞬間吸引所有人目光;接著是坂里國小的「孩囡表演」以及匠音樂團的演出,台下包括旅台鄉親、大陸、台灣的遊客都相當捧場給予熱情掌聲,緊接著就是萬眾矚目的鹽水蜂炮施放,廟埕廣場擠滿想一睹蜂炮丰采的觀眾,白沙現場今年更與台南武廟蜂炮連線轉播共同施放,總計6萬餘支蜂炮齊發,現場煙硝、火光四射,平水尊王乩將全副武裝在砲陣中感受蜂炮威力,畫面震撼人心,廟方也特製LED燈光秀,LED燈光打在宮廟牆上,平水尊王主建物光彩奪目,今年擺暝祭典盛會就在絢爛的高空煙火中圓滿落幕。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