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津沙提議新海堤規劃聯外道路 縣長、立委、第一河川局長會勘(附影音)

記者曹重偉報導】興建中的津沙海堤海岸環境改善工程,村民提議新海堤堤頂規劃聯外東面山道路,增添旅遊賞景動線,立委陳雪生昨天邀集縣府、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現地會勘,相關配合辦理,符合民意需求。

 立委陳雪生昨天上午11時會同縣長劉增應、第一河川局長陳健豐、縣府工務局長劉潤南、村長李木菁等人共同前往現勘。監工單位指出,津沙海堤工程目前實際進度為30.82%,超前2.73%,將全力趕在颱風季節來臨前完工。津沙民眾建議能將堤頂步道連結至東邊山,可增加參觀動線及提供遊客、居民休閒好去處;縣府、第一河川局順應民眾意願進行施作。

 津沙海堤長期發生越浪情形,影響村民身家安全,去年開始興建津沙海堤改善工程。縣長劉增應在會勘行程中,並聽取監工單位簡報,指出津沙海堤海岸環境改善工程是於去年9月13日開工,預定今年6月26日完工,主要工程項目包括既有海堤、堤頂培厚加寬,新設回波牆,以及既有及新增消波塊吊移排列,新設活動式擋水柱及周遭環境改善及景觀美化,目前實際進度為30.82%,超前2.73%。

 新海堤工程預期效果是加厚既有海堤及加強基礎護坡,並加寬堤頂寬度及加強海堤強度,特增加回波牆之功能,以減少颱風期間的越波量;工務局指出,這次工程為環境改善工程,盡量避免加裝過多新設工程,原有消波塊若功能不受影響也將繼續沿用。將視工程完工後對越浪情形的改善狀況,若還是會發生即規劃加設潛堤。

 另一方面,附近居民亦建議改善堤頂,可作為景觀步道及居民和遊客休閒使用,已獲得共識,不過部分工程涉及住戶問題,經過與住戶溝通,住戶方面表示盡量配合工程需求。

 劉增應、陳雪生、陳健豐一行經前往海堤工地實地現勘並走訪東邊山附近住戶後,希望能就民眾意願施作,對於新海堤工程現況及進度表示滿意。劉增應另外也就北竿塘后道改善及莒光猛澳海堤工程與陳雪生、陳健豐交換意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