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千燈入海 白沙十四暝再掀高潮

【記者馮紹夫報導】2016北竿擺暝文化祭由白沙村平水尊王廟主辦,昨進行「福現白沙,平安水燈」祈福水燈施放,同時結合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數百台陸遊客、鄉親齊聚一堂,場面熱鬧,千燈入海、福州閩劇院表演,晚上還有食福平安宴,白沙平水尊王廟管會細心籌劃活動,與民同沐神恩,今晚將迎接此屆擺暝文化祭重頭戲蜂炮及擺暝祈福晚會。

 昨日下午4時30分開始舉行擺暝敬天祭典,由縣長劉增應擔任主祭,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議員周瑞國、鄉長陳如嵐擔任陪祭,福州馬尾區組織部長趙洵也率多位官員抵馬參加兩馬鬧元宵活動,祭典場面莊嚴,劉增應依序向神明獻上祭品,祈求眾神明保佑國泰民安,馬祖風調雨順,接著進行兩馬同春鬧元宵馬祖區白沙點燈儀式。

 劉增應表示,兩馬同春鬧元宵舉辦至今已是第14屆,對兩岸文化交流有相當大貢獻,今後也將持續深化、加強交流;此外,也相當感謝今年主辦擺暝文化祭的平水尊王廟管會,精心籌備讓活動更臻圓滿,與台南鹽水武廟的交流,更是開啟馬祖宗教文化交流的新頁。

 福州閩劇團昨日也帶來「金猴報喜」、「曲藝表演」兩項表演,「金猴報喜」中美猴王孫悟空扮相精美、猴子猴孫活靈活現充滿喜氣;多位古裝國樂美女也展現精湛樂藝,優美樂音讓人回味再三,這兩個充滿中國年味表演獲得所有觀眾喝采。

 接著則是眾所期待的千燈齊發-祈福水燈施放活動,廟管會共準備了2300盞水燈供民眾施放,水燈上有著民眾自行書寫的祈福話語,大家手持水燈,在平水尊王神轎引路下緩步走向碼頭區,把手中水燈交給工作人員代為施放,碼頭上站滿了人潮,相當地熱鬧,一盞盞水燈從工作人員手中慢慢放入水中,熒熒燭光閃爍,可惜現場風大,不少水燈的蠟燭早早被風吹熄,顯得有點美中不足。

 晚上廟方舉行食福平安宴,廣邀工作人員及來自各地的貴賓同享晚宴,晚宴席開數十桌,場面盛大壯觀,廟方晚宴中準備了精彩歌舞表演同樂,賓主盡歡。今晚將是年度擺暝文化祭的重頭戲-鹽水蜂炮及擺暝祈福大典,邀請各界前來白沙村共襄盛舉,歡慶年度盛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