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兩馬同春鬧元宵」邁入第14年 19日舉行亮燈儀式

【記者吳嘉榮報導】「兩馬同春鬧元宵」堂堂邁向第14屆,由馬祖與福州馬尾共同舉辦的活動,是兩岸民間共同歡慶元宵的盛事,馬祖花燈專區則將Q版媽祖,馬祖「藍眼淚」、馬祖陳高、東引燈塔、馬祖風燈、紅花石蒜等造型都搬到花燈上,表現馬祖重要在地特色元素。

 馬祖花燈主題為「猴靈猴現.蹓馬祖」,主燈高4公尺Q版媽祖,請媽祖擔任馬祖風情及特產的代言人,將最醇厚的東湧陳高、元尊陳高推薦給大家,同時也在媽祖身旁放上馬祖最著名的燈塔與燕鷗,分別代表馬祖的特色文化與自然景觀。身著金袍的天上聖母Q媽祖,底座下方有海浪的意象以及馬祖「藍眼淚」燈飾,象徵媽祖是海上守護者。

 副燈有馬祖「藍眼淚」、馬祖陳高、東引燈塔、馬祖風燈、紅花石蒜等造型花燈,周邊環境還以矮樹叢加上馬祖「藍眼淚」的光環境佈置,讓人置身在藍海裡,吸引遊客前來親賞馬祖「藍眼淚」。

 本屆「兩馬同春鬧元宵」以「兩馬同心.兩岸同夢」為主題,活動包括馬尾燈會亮燈儀式、贈送馬祖花燈、組團赴馬祖與馬祖鄉親共慶佳節、現場采風攝影比賽以及萬人遊兩馬等活動。18日正式拉開帷幕,19日將在福州東江濱公園舉行亮燈儀式,展區全長800米,擁有6大燈區,115個大小燈組,1000多個彩燈。

 6大燈區分別為猴舞新春、魅力新區、船政風采、民俗風情、趣味童聲、靚麗之都。其中民俗風情燈區,展出由兩地共同製作並推出以雙方的風景名勝、傳統民俗、迎春元素為主題的彩燈。

 由兩地共同製作並推出以閩台風景名勝、傳統民俗、迎春元素為主題的彩燈,已於16日運抵馬尾並安裝於東江濱燈展區。優美的圖案、迷離的光影,以及喜慶、吉祥傳統風格的表現手法,以花燈為媒,有力促進了兩岸在經濟、文化、旅遊等諸多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