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8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擺暝文化體驗護照 歡迎非馬祖籍遊客憑證領取

【記者曹重偉報導】2016馬祖擺暝文化祭重頭戲即將登場,今年特別將重點放在「文化體驗」之上,承辦廠商近日除了積極在機場、碼頭架設宣傳立牌之外,也特別發表配合此次活動的「擺暝文化體驗護照」,於19日(五)起開始登記領取,只有非馬祖籍遊客可憑證及機、船票登記領取,也可請導遊或旅行社向廠商申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登記專線:0933-594827、0918-312456,聯絡人吳先生;而其他在地民眾可以預約體驗,但沒有護照及紀念品,敬請特別注意。

 擺暝文化祭是馬祖最重視的節日,今年文化局創造許多亮點吸引遊客到馬祖體驗擺暝文化,即起在港口機場皆可看到馬祖擺暝文化宣傳立牌,也提醒遊客想免費參與體驗,記得要先來電預約,讓廟方可提早準備,也歡迎非馬祖籍遊客,索取今年的擺暝文化體驗護照,只要體驗四鄉五島擺暝相關任一活動,皆可兌換精美紀念宣傳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此次文化祭從農曆正月初七到二月初四,重點活動包括坂里十三暝-馬糧文化祭、橋仔十四暝-神與人的鏈節、白沙十五暝-馬祖蜂擺暝、芹壁廿九暝-祈夢心願,天天熱鬧精彩,讓遊客感受馬祖神與人的密切關係。

 坂里十三暝-馬糧文化祭,當天民眾可以報名參加傍晚的遶境祈福、燒馬糧體驗、享用馬糧平安粥、送喜團體驗。橋仔十四暝-神與人的鏈節,遊客可以到村內的三合殿祈乾隆皇帝留下的百年籤譜,還可求發財金回家,女帥宮的求子原訂農曆正月廿八,今年第一次開放遊客求男求女,提前改到正月十四讓民眾到橋仔可以求更多好運回家,傍晚在白沙還舉辦放水燈祈福活動。

 元宵當天白沙十五暝-馬祖蜂擺暝,除了遶境扛乩大會師之外,白沙平水尊王還特別請台南武廟鹽水蜂炮及晚會表演,台南市與馬祖將會連線一起啟動蜂炮趨吉避凶,熱鬧精彩,民眾那幾天可以前往北竿體驗熱鬧的擺暝,欲晚間搭夜船回南竿者,請提前預約搭船班次。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台南鹽水蜂炮第一次到馬祖祈福,當天馬祖扛乩也會進入蜂炮區,提醒有車子或物品停放在白沙港卸貨區及停車場的鄉親,務必在19日(本週五)前將愛車貨車及各類物品清空,以免屆時影響蜂炮施放的進行。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