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兩馬同春鬧元宵 馬尾贈送35組花燈運抵北竿

【記者吳嘉榮報導】第14屆「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前夕,福州馬尾贈送35組規格多樣的花燈昨天下午由黃岐運抵北竿,主燈場在白沙,也分配部分在南竿。這些花燈運到馬祖後進行組裝,從20日至23日在北竿白沙港集中展出,為馬祖元宵佳節增添喜慶氣氛。

 在35組大小型花燈中,喜氣洋洋、吉祥如意等傳統文化燈13組、傳統宮燈2組、猴年題材喜慶文化燈4組、12生肖燈各1組,剩餘4組為馬祖題材文化燈,各種造型充滿節慶味道。

 花燈主要表現猴年元素和兩岸民俗特色,並由龍福旅行社王樹欽協助運送。兩馬民間元宵節慶交流活動,有馬尾燈會亮燈儀式、贈送馬祖花燈、組團赴馬祖與馬祖鄉親共慶佳節、現場采風攝影比賽以及萬人遊兩馬等活動。

 「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是兩馬共同慶祝新春盛大民間活動,今年以「兩馬同心.兩岸同夢」為主題。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7

top